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欢迎关注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二维码

2013年03月28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路盛E70“入伍”华泰

纪珽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03月28日   10 版)

    近日,华泰汽车鄂尔多斯工厂“搬”进来一支管弦乐团,他们的任务是演奏典雅的交响乐为进入现场的嘉宾营造庄重的氛围,在这个搭建在工厂内的上市会舞台上,数百名媒体和经销商共同见证了华泰第二款轿车路盛E70缓缓驶出,6.97万~8.97万元的价格涵盖汽油版2.0L手动挡和自动挡共四款车型,宣告了华泰正式进军A级车市场。

    针对这款被贴上“超级家轿”标签的新车,华泰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王惟介绍说:“路盛E70的竞争力主要体现在安全、外观、空间、操控、动力、质保这六大方面,以及在此基础上形成的性价比优势。”毫无疑问,路盛E70继承了家族味道浓厚的大尺寸网状前栅设计。同时,配合棱角分明的前灯组和雾灯部分,使新车看起来更加动感,配合设计合理的内饰以及2678mm的轴距显示出了更强的豪华感,这也解释了在公布售价的瞬间,现场经销商爆发出的阵阵掌声,豪华的“面子”和实惠的“里子”让他们看到了销售的潜力。

    据透露,路盛E70目标客户主要针对新婚夫妻,其主要竞标对手瞄准长城腾翼C30、帝豪EC7等自主品牌家轿,“未来在路盛品牌下还将推出E30、E50、E90等多款车型。”王惟表示。

    然而,此次上市的车款并不包括华泰“拿手”的柴油车型,华泰汽车集团董事张宏亮解释说,这属于华泰的营销策略,为完成按时上市的目标,路盛E70先行匹配三菱自然吸气汽油发动机上市,以聚拢消费者关注。6月搭载拥有华泰自主知识产权的1.5D柴油发动机就将面世,年底还将推出1.5T汽油动力版车型。

    在关于华泰押宝柴油机的话题上,张宏亮表示了一如既往的积极态度,他认为,当下汽车动力发展方向可分为3个趋势,即以涡轮增压为代表的传统汽油动力的“挖潜”方式、以纯电动等替代能源为代表的新能源方式,还有就是以柴油为主的节油方式。他解释说,当前的华泰柴油机早已不是此前“冒黑烟”的传统形象,随着消费者意识的不断转变,华泰愿意做中国市场第一个吃“柴油螃蟹”的企业,同时他也透露,华泰目前的柴油机技术已可以满足欧V标准,甚至未来的欧VI标准亦可通过技术储备改造完成。

    上市会现场,华泰还公布了未来15款新车的规划目标,覆盖轿车和SUV领域的各级市场,可谓雄心勃勃。今年华泰的销量目标锁定为10万辆,所依靠的除包括路盛E70在内的多款新车外,最大的赌注还是柴油机蓝海战略。抛开商业利益的动机,一家自主车企敢于重注政策忽视的领域,并且拥有了符合国际标准的技术,这份执着是否应该收获更多的关注目光?

分享到:
宝马宣称:在华高管人事变动不影响发展进程
新君越开拓“别克未来”
上海通用再施点睛之笔
西亚特复苏 国产谜底待解
树立中高级车主流价值观 凯美瑞七年突破100万辆
路盛E70“入伍”华泰
奔驰CLS级猎装车亮相中国国际时装周
吉利康迪签约成立浙江康迪电动汽车有限公司
凯美瑞2013款增值版上市
广汽丰田第二生产线实现“零不良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