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欢迎关注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二维码

2013年03月28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解读持续逆市上扬之道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03月28日   09 版)

    2013年伊始,东风标致在成都举办了3008新车上市发布会。彰显了3008的战略意义,另一方面,东风标致未来3年中期发展规划“升蓝计划”的出炉以及到2015年销量翻番的目标,让到场的每个人感受到这家十年合资品牌在“微增长”的大环境下所展现出的一份自信和雄心。

    如今中国市场的容量增幅虽然逐年减小,但总容量的数目依然惊人,东风标致如何能逆市而上?东风标致副总经理勒格维尔先生坦言,“对于标致品牌,重中之重的市场就是中国。‘升蓝计划’是东风标致顺理成章的态度,技术升蓝、产品升蓝、用户体验升蓝三条推进路径,也是符合品牌理念的大势所趋”。

    技术升蓝——以“E动战略”为起点

    “通过‘E动战略’几年的储备,我们将实现动力技术的推陈出新和更新换代,这不仅是包括发动机、变速箱,也包括未来新能源产品的导入和应用,这些不仅符合国家政策,也符合中国市场未来发展的方向”,在强调动力技术的同时,勒格维尔同时特别提出时下汽车电子设备的广泛应用,近几年已经成为东风标致的优势项目之一,未来也将得到延续,“加强安全性、便利性上的智能含量”。

    产品升蓝——以“8时代”为基础

    借着东风标致3008上市,“8时代”本土化的进程基本完成,全车系实现全面无接缝覆盖,全线向中国市场冲击。对此勒格维尔称,东风标致中期发展规划核心的一点就是未来东风标致的产品系列会加速扩张。

    “我们要适应中国市场,为此我们也采取了很多本土化的措施,在上海有我们PSA亚洲总部以及研发设计中心,所有的出发点都是为了要满足中国消费者。比如今天发布的3008,有很多基于本土化的设计。从现在起到2015年我们将推出6款全新车型,不论是从造型设计还是配置上,我们都将延续这个趋势,满足用户需求”。

    用户体验升蓝——以用户利益为核心

    “售时、售后客户满意度要稳定在行业前五名”,勒格维尔认为,经过近十年的积累,东风标致是时候将自己打造成一个更加有号召力的合资品牌。大众与丰田分别从技术与服务两个层面为树立品牌高度做出了先例。对于东风标致来说,“E动战略”将帮助其建立技术层面的领先优势。服务,乃至放大概念的用户体验,东风标致也有明确的发展方向。

    “我们希望把东风标致的品牌价值传递给更多的消费者。我们提出为用户提供终身价值,这项工作将以营销网络密集化覆盖为基础,刷新服务品牌,进而覆盖到用户用车生活的各个层面。东风标致的品牌口号是‘同心同行,标新致远’,消费者需求永远是核心和出发点”。

    未来3年,东风标致为自己树立了一个雄心勃勃的远大目标,“升蓝计划”的启动成为一切工作的核心。从技术、产品、用户体验切入,东风标致在中国市场的战略布局渐渐显出成熟之态,逐渐清晰于人们的视野之内。未来中国市场的争夺战将异常激烈,而东风标致无疑将是各大品牌群雄逐鹿中的强劲对手。

分享到:
谁在制造自主品牌“悲观论”
帝豪现象:偶然还是必然?
韩永贵解读“北京牌”新路径
拓展价值链
东风本田发力后市场
跨越2012 东风标致“升蓝计划”再展宏图
解读持续逆市上扬之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