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欢迎关注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二维码

2013年03月28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跨越2012 东风标致“升蓝计划”再展宏图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03月28日   09 版)

    2013年1月9日,东风标致于开年之际,在成都召开东风标致3008上市暨“升蓝计划”发布会。会上,东风标致总经理吕海涛与副总经理勒格维尔共同发布品牌中期发展规划——“升蓝计划”,即:在未来的3年里,东风标致将陆续推出6款全新车型、4S网点数量将扩展至500家,售时与售后满意度在全国行业排名中双双进入前五名,相对于2012年年销量实现倍增的一系列具体目标。

    十年蓝图,旨在升华。东风标致旨在通过“升蓝计划”,赋予品牌之蓝再次升华的动力,提出技术升蓝、产品升蓝、用户体验升蓝3项推进途径,以贴近消费者利益的角度切入市场,整合“E动战略”、“8时代”、“蓝盒子改造”工程、全球“领奖台”完善立体化支撑,建立更具竞争力的品牌优势,以崭新面貌迎接市场全新挑战。

    技术升蓝——建设

    作为基础建设环节,技术升蓝将为整体计划推进提供动力,全面提升消费者对东风标致理性技术形象的认知。

    2012年至今,东风标致受益于“E动战略”共推出两款全新发动机,即1.6THP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与1.6L CVVT技术发动机,并分别搭载于首款SUV 3008及全新408车型上。未来3年在“技术升蓝”指引下,东风标致将持续推进以高效、经济、环保为核心理念的“E动战略”,推出一系列全新汽油发动机以及更加顺应时代需求的新能源动力,并进一步开发、推出胎压监测、盲区监控、电子智能科技(Telematics)等舒适便利的配置设计,从动力、安全、智能、人性化等各个环节完成全系车型技术升级。

    产品升蓝——平台

    作为“升蓝计划”推广平台,产品升蓝将为东风标致构建对各个细分市场涵盖更广、覆盖更密集的产品线,进一步丰富消费者驾驶体验。同时,作为首个拥有出口业务的合资品牌,未来3年将基于408出口业务的先期成功,进一步扩展进出口业务,通过全方位立体化的措施,提升品牌市场地位。

    进入产品高速投放期以来,东风标致已经先后投放了408、508、308以及刚刚上市的3008四款全新车型。在产品升蓝规划中,将从“每年一款全新车型”的承诺升级到未来3年推出6款全新车型,形成细分市场全面覆盖,实现全系产品与国际同步。同时延续刚刚上市的3008在独特、全新的内外部设计上的出众表现,以及人机工程学方面的创新,利用以“红点”设计大奖为代表的设计优势,通过家族元素形成产品联动,以差异化满足不同消费者的个性诉求。

    用户体验升蓝——延续

    作为品牌价值延续,用户体验升蓝将为东风标致用户打造终身受益的价值链,全面改善消费者体验,提升品牌归属感和满意度。

    2012年,通过“蓝盒子”硬件改造工程、领奖台计划等切实项目推进,东风标致已将4S网点数量扩容至323家,并取得了J.D.Power售时第9、售后第5的成绩。到2015年,以用户体验升蓝作为指导方向,东风标致将刷新服务品牌,通过服务品质升级、建立用户俱乐部等措施,进行全面优化,以满足消费者对品质感和优越感的需求;同时还将增强网络覆盖率提升到店便利性,力争实现拥有500家4S网店、覆盖全国85%城市、完整的营销服务网络,售时与售后满意度在全国行业排名中双双进入前五名,为消费者提供终身的价值延续。

    在最好的时代开创更好的时代

    2012年,东风标致凭借与罗兰·加洛斯合作、308乐行动、东风标致天猫官方旗舰店上线一系列营销创新工作,得以对品牌形象做出梳理以及推广,不仅屡获奖项,更带动终端活力实现品牌全年销量212700台,同比增长24%,超市场平均增幅2.4倍的耀眼成绩。更重要的是“E动战略”发布后,全新408、3008相继上市,又为品牌切入市场开辟了更广阔的阵线。

    面对市场“微增长”的挑战,东风标致牢牢扎根于消费者需求,积极应对消费者关注点从外型向内在动力总成及用车体验的转变,在“E动战略”丰富技术储备基础之上,“升蓝计划”更直指品牌建设核心。

    新年伊始,正是全线发力开创新阶段的最佳时机,东风标致在以往悉心经营品牌成绩的基础上,以3008上市为契机,顺应市场需求全面明确品牌发展战略。以崭新面貌迎接挑战,以自己的声音重塑格局,借助“升蓝计划”,东风标致将踏上全新征程,以全面提升的竞争力为市场和消费者带去更多惊喜。

分享到:
谁在制造自主品牌“悲观论”
帝豪现象:偶然还是必然?
韩永贵解读“北京牌”新路径
拓展价值链
东风本田发力后市场
跨越2012 东风标致“升蓝计划”再展宏图
解读持续逆市上扬之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