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欢迎关注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二维码

2013年03月29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习近平在德班分别会见部分外国领导人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03月29日   01 版)

    本报南非德班3月27日电(本报特派记者鞠辉)国家主席习近平27日在德班会见巴西总统罗塞夫。

    习近平表示,巴西是第一个同中国建立战略伙伴关系的发展中国家。中巴关系已超越双边范畴,战略性、全球性影响日益凸显。我们都把对方发展看做自己发展的机遇,把加强双边合作作为坚定的战略选择。中方高度重视中巴关系,愿同巴方一道,推动中巴关系成为经济全球化深入发展条件下新型国家关系的典范。

    习近平强调,中巴双方要充分发挥各自比较优势,推动贸易和投资两个轮子一起转,扎实推进制造业、能源、矿业、农业、基础设施建设、航空航天、科技创新等重点领域合作,促进产业对接,积极推动双边贸易多样化。双方要加强金融合作,稳步推进贸易本币结算。对合作中出现的分歧,要积极引导企业妥善应对。

    罗塞夫表示,近年来,巴中关系取得长足进展,重要性日益上升。双方建立了合作机制,制定了共同行动计划,合作不断拓宽,中国是巴西最大贸易伙伴和第一大出口市场。当前,巴中深化战略合作面临新的重要机遇。巴方完全同意中方提出的合作设想,欢迎中国企业参与巴方通信、交通等基础设施大型项目,鼓励两国金融机构合作。双方还要加强教育交流,推动巴西汉语教学。巴方愿同中方加强在二十国集团等多边框架内合作,共同推进国际货币体系和金融体系改革。

    两国元首同意,积极探讨成立中巴工商论坛,促进两国企业合作。

    习近平表示,中方赞赏巴西在拉美事务中发挥的重要作用,中国乐见拉美地区发展壮大,中方愿通过建立中拉合作论坛,强化中拉全面合作伙伴关系,实现合作共赢,促进南南合作。

    罗塞夫表示,巴方支持成立拉中合作论坛,推动拉中关系取得更大发展。

    王沪宁、栗战书、杨洁篪等参加会见。

    本报南非德班3月27日电(本报特派记者鞠辉)国家主席习近平27日在德班会见印度总理辛格。

    习近平表示,中国和印度是两个最大的发展中国家,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是两国相同的历史使命。世界有足够空间供中印共同发展,也需要中印共同发展。当前,两国发展都处在重要战略机遇期,中印关系发展具有广阔前景。

    习近平强调,中方视中印关系为最重要的双边关系之一,致力于推动中印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不断向前发展。双方要保持高层互访和接触,用好各层次政治对话和磋商,加强战略和政治沟通。要扩大军队交流合作,深化军事和安全互信。要用好战略经济对话等合作机制,探讨基础设施建设领域大项目合作。要促进人文交流合作,扩大青年交流。要加强在联合国、金砖国家、二十国集团等多边组织内的协调和配合,相互支持对方参与区域合作进程,共同促进亚洲和平、稳定、发展。

    关于边界问题,习近平表示,中印两国要发展和利用好中印边界问题特别代表机制,争取早日谈成公平合理、双方都能接受的解决框架。同时,继续维护边境地区和平安宁,不使边界问题影响双边关系发展。

    辛格表示,印中都是文明古国,都拥有光明的未来。印度钦佩中国的发展成就,发展对华睦邻友好关系,实现两国共同发展是印度外交的优先选择。印方希望同中方继续保持高层交往和对话沟通,彼此尊重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深化战略互信,加强在国际事务中的协调和配合,维护世界和地区和平稳定。印度奉行独立自主的外交政策,不会被用来作为遏制中国的工具。印方愿同中方共同努力,向世界证明,印中是合作伙伴,不是竞争对手。

    辛格表示,印方从两国关系的战略高度、遵循双方确定的政治指导原则,寻求两国边界问题的解决方案。印方致力于维护两国边境地区和平安宁。

    辛格表示,印度承认西藏自治区是中国领土的一部分,不允许藏人在印从事反华政治活动。

    王沪宁、栗战书、杨洁篪等参加会见。

    本报南非德班3月27日电(本报特派记者鞠辉)国家主席习近平27日在德班会见埃及总统穆尔西。

    习近平表示,中方十分看重埃及作为阿拉伯、非洲、伊斯兰和发展中大国的地位和影响,珍视两国人民传统友谊。我们对埃及过渡进程取得的积极进展感到高兴,充分理解埃及目前面临的一些暂时性困难,中方愿继续向埃方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双方应该重点推进贸易、投资、人文等领域合作,搞好苏伊士经贸合作区项目。我们相信,埃及国家建设事业一定会取得新发展,中埃战略合作关系一定会取得新进展。

    穆尔西表示,埃及感谢中国的理解和支持,希望同中方继续保持高层交往,加快经贸合作,加强两国战略合作。埃方愿采取有效措施,确保赴埃及旅游的中国公民安全。

    关于叙利亚问题,习近平强调,政治解决是化解叙利亚危机的唯一现实出路。希望叙利亚有关各方尽快就政治过渡有关问题寻求解决方案。中方在叙利亚问题上秉持客观公正立场。任何解决方案,只要能为叙利亚有关各方普遍接受,我们都会尊重和支持。

    穆尔西表示,埃及希望叙利亚冲突早日结束,重视中方发挥的积极作用。

    王沪宁、栗战书、杨洁篪等参加会见。

分享到:
中非关系发展没有完成时只有进行时
习近平在德班分别会见部分外国领导人
团甘肃省委工作目标用数字说话
山东打造服务青年有形化阵地
监管苹果的利器应是法律而非道德
奉献自我 追梦不停
留守学生 免费体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