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欢迎关注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二维码

2013年03月29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今年帮建小康示范村100个,培养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200名

团甘肃省委工作目标用数字说话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03月29日   01 版)

    本报兰州3月28日电(记者张鹏 实习生刘慧)3月27日上午,在共青团甘肃省十二届二次全委(扩大)会议上,团省委书记陶军锋用一组组数据细化了2013年全省共青团各项目标任务,包括在经济建设的主战场,与兰州市和兰州新区开展合作,在兰州新区建立甘肃省青年创业园;组织全国青联委员、青企协会员走进兰州新区;将启动实施农村致富带头人培养“千人计划”,力争每年培养200名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等。

    在保护母亲河工作方面,团省委也有新动作。今年,团省委将开展“爱我家园·美化甘肃——身边增绿”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引导广大青年从绿化美化身边小环境做起,积极参与大街小巷、房前屋后、庭院校舍、黄河两岸、旅游休闲区的绿化美化工作,大力开展共青团植树造林活动,每个团员每年栽5棵树,每个团组织种植1片青年林,全年全省共青团系统力争植树100万棵。

    围绕甘肃省委、省政府提出的“联村联户为民富民”行动,团甘肃省委今年也将整合资源,集中帮建100个小康示范村、100个先进村两委和团委、100所村镇小学,还将启动实施农村致富带头人培养“千人计划”,力争每年培养200名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从资金、技术、市场销售3个关键环节为他们提供帮助。

    “党有号召,团有行动。总书记提出‘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团组织就应率先行动起来,实实在在围绕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发挥青年的生力军作用,实实在在地把年轻人的积极性调动起来,引领他们投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的伟大实践。”陶军锋说。

    针对数字的可行性,陶军锋说,“这组数字是经过认真计算的,目标一定能够实现。今年团省委将严格各级团组织工作考核,将考核意见反馈同级党委、政府,并抄送当地组织部。”

    陶军锋还透露,团省委近期将就大学生就业难、毕业后留不住等问题展开调研,向省委、省政府进行专题汇报,提出对服务基层、返乡创业大学生给予扶持和鼓励的政策建议,开展“学子返乡”乡情教育活动,引导大学生留在家乡、建设甘肃,吸引外省大学生来甘创业。会议在安排部署2013年全省共青团重点工作的同时,选举产生了甘肃省出席共青团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的32名代表。

分享到:
中非关系发展没有完成时只有进行时
习近平在德班分别会见部分外国领导人
团甘肃省委工作目标用数字说话
山东打造服务青年有形化阵地
监管苹果的利器应是法律而非道德
奉献自我 追梦不停
留守学生 免费体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