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欢迎关注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二维码

2013年03月29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微言快语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03月29日   02 版)

    最近热议微信收费,无论是谣言还是预言,我们看到消费者强烈反弹。基于应用的区别性收费伤害创新、行业发展、消费者,请勿因为某公司动了你的“奶酪”,就对消费者收应用费来弥补。请参考“黄灯=红灯“事件,不咨询民意就政策出炉,后果严重。

    ——李开复

    以人为本,城镇化是人的城镇化而不是一场房地产运动;以工业化发展导致的就业需求带动城镇化,而不能强制农民进城;城镇化不仅意味着农民进城,也应包括农村就地城镇化;城镇化应与农业现代化、农业集体化同步进行;城镇应尽量善待进城农民,农村要给进城农民留有后路。

    ——林治波

    假新闻“深圳90后女孩给乞丐喂饭”的署名记者郑小红以及照片拍摄者“金泉少侠”的致歉声明在中国新闻网贴出。拍摄者称:造假是为了“唤醒人们的善心”;记者称:犯错误只是为了传播正能量。微评:你愿意接受虚假的正能量吗?

    ——大粤网

    国家每年拿上亿的钱来补贴石油企业不合理。做石油的人都是有钱人,都是开小车的人,哪里还需要国家的补助呢?国家补贴他们干什么?为什么不拿这个钱来补贴农民呢?农民辛辛苦苦种一亩地得了100块钱,就是有钱人的两包烟钱。

    ——袁隆平

    纵观中国两千年的专制历史,民众也不是没有反抗,事实上中国农民起义史恐怕是世界上最“波澜壮阔”的,但每一次朝代的更替,都使中国重新陷入暴政的新一轮循环,原因归根结底就在于,中国历史上的政治,从来就没有真正实现“权力制衡”这一制度创新。

    ——刘瑜

    长沙落井的女孩儿,经披露:母亲是司法局长,父亲是房产局干部。有网友说一听到姑娘是个官二代,同情心瞬间消失,还有要求去调查其家庭有多少房产的,更可怕的是持这种论调的人不在少数。少女何其无辜,父母何其可怜!鲁迅先生笔下的人全部复活了,我们的同情心呢?我们的人性呢?这个社会究竟怎么了?

    ——摆古论今

    社会变化的根本是人心的变化,社会进步的根本也是人心的改变。每个人发自内心的力量看起来微弱,但汇集起来,就是一股巨大的、不可阻挡的洪流,足以让任何腐败、欺骗、黑暗寝食难安、无处躲藏、惶惶不可终日。

    ——潘石屹

    近日,人民日报刊了一则新闻《28年不留作业,其实不难》,报道了沈阳市铁路五小的教改实践成果。坚持28年不留家庭作业,却培养出了一批批高素质毕业生。这个现象立刻引发舆论的轩然大波,新华网转载的标题是“28年不留作业,天方夜谭?”某种意义上,这种惊讶也是教育的一种悲哀吧。

    ——中国教育学会

    今给厅局班讲课座谈,深感一些地方政府债务危机之重。一市长对我说,土地这么卖下去肯定有问题,但若现在停了土地财政,地方政府还不上债全得破产;我的前任借了一屁股债做出政绩被提拔走了,我累死了去还债,领导和群众都会认为我没本事啥也干不成,我只能把窟窿再搞大……

    ——华生

分享到:
别让“卫生巾补助”成为民愤的道具
捅破公款消费制造的虚假繁荣
健康社会不该人人自称弱势群体
前年抢购的盐还没吃完又抢气
这个清明节去红卫兵墓园祭奠什么
容积率创造了“日进两万”的奇迹
微言快语
地下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