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欢迎关注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二维码

2013年04月05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大同旅游暨招商推介在广州举行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04月05日   04 版)

    本报讯(吕倩)日前,由中共大同市委、大同市人民政府主办的晋善晋美——中国古都·天下大同·大同旅游暨招商推介在广州市举行。

    文化旅游业是大同市转型发展的支柱性产业。大同市正在大力实施“转型发展,绿色崛起”的发展战略,坚持走转型路,打文化牌,建特色城,推进“名城复兴”、“百企强市”等十大工程,不断推进旅游和文化的深度融合,积极打造“晋善晋美—中国古都·天下大同”品牌,努力构建以中国大古都为龙头,以中国历史文化名城为主体,以世界遗产云冈石窟、国家风景名胜区北岳恒山为两翼的文化旅游发展大格局。

    推介会上,大同市委常委、副市长操学诚在致辞中特别介绍了大同的自然生态优势:大同火山群是东亚大陆稀有的自然遗迹,具有不可媲美的旅游文化、地质学考察价值。大同自古就是拱卫京师的门户,内外长城将雁门大险、平型要塞、杀虎隘口及无数烽堠卫所、敌棋暗道联成一体,墩、台、堡、塞、城、关保存相对完整,是名副其实的长城博物馆。拥有众多旅游资源的大同还是避暑胜地,大同夏季平均气温约为20℃,比海滨避暑城市大连、青岛以及承德避暑山庄还低。近来大同生态环境大为改善,蓝天白云成为大同的常景,大同正在成为生态宜居城市。2012年,大同市二级以上天数为349天。大同目前正在建设转型综改试验区和打造国家级新能源示范城市,诚邀有识之士来古都旅游、投资、创业。

分享到:
在线旅游价格战将持续 已经改变行业生态
世界最环保的动物乐园
我要我的茶
“寿爷”
大同旅游暨招商推介在广州举行
京郊踏青赏花 5万张景区电子门票免费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