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欢迎关注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二维码

2013年04月15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上海:中职优秀毕业生高考最高可加20分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04月15日   11 版)

    本报讯(记者龚瑜)记者日前从上海市教委获悉,今年将继续实施对“三校”优秀应届毕业生报考高等院校加分政策。此举是为了鼓励中等职业学校中部分优秀应届毕业生进入高等学校学习,激发“三校”在校生学习积极性。 

    按照《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做好2013年上海市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工作的通知》和《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做好2013年上海市普通高等学校招收应届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工作的通知》要求,经市教委审定推荐的优秀毕业生与其他“三校”考生同时参加全市统一的高考报名、填报志愿和招生考试,纳入全市统一规定的普通高校招生政策照顾对象的范围。 

    根据通知,凡获省市级(含省市级)以上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员、优秀团干部称号者,参加上海市普通高等院校招收应届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5月)招生统一考试,享受高考成绩总分加12分的政策,由高校择优录取;参加普通高等院校(6月)招生统一考试,享受高考成绩总分加20分的政策,由高校择优录取。  

    在校期间两次获得或毕业学年期间获得区县或学校主管单位表彰的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员、优秀团干部以及在校期间参加全国职业学校技能竞赛获得三等奖(含三等奖)以上或参加上海市中等职业学校学生职业技能竞赛获个人全能奖的技能特长生,参加上海市普通高等院校招收应届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5月)招生统一考试,享受高考成绩总分加6分的政策,由高校择优录取;参加上海市普通高等院校(6月)招生统一考试,享受高考成绩总分加10分的政策,由高校择优录取。  

    审定推荐的优秀毕业生,在享受加分政策后达到各批高校公布的学校最低录取分数线的,如已表示愿意服从学校专业调剂的,高校应择优录取。

分享到:
纪宝成:市长市委书记孩子几乎不上职业院校
“教师承诺制”是一场“课堂革命”
教育主管部门身上有多少“错装的手”
蒋建华:两次国赛一等奖给我的人生打了一剂强心针
上海:中职优秀毕业生高考最高可加20分
谁的“新娘”更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