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欢迎关注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二维码

2013年04月16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抗议日方归化李明阳一事严重影响体育秩序——

中国篮协不满国际篮联判决

本报记者 杨屾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04月16日   04 版)

    中国篮协今天终于对“日本篮协归化李明阳事件”作出了回应,中方认为日方严重影响了体育秩序,认为国际篮联的决定不妥。

    国际篮联认定:李明阳可以在日本俱乐部注册;日本篮协违反了国际球员转会规定,对其处以2.5万瑞士法郎的罚款;日本某化妆品公司女子篮球俱乐部向中国篮协支付两万瑞士法郎,作为培养李明阳的补偿款。李明阳21岁以后方可选择为中国队以外的球队效力;如果李明阳21岁以后选择为日本队效力,日本篮协需向国际篮联重新提出申请。

    “虽然国际篮联对日本篮协作出了相应处罚,但中国篮协还将就此事继续和国际篮联进行交涉。中国篮协也将进一步完善球员注册体系,并希望各俱乐部通过加强对球员签约合同的管理,来保障俱乐部权益。同时提醒各俱乐部警惕外国球探通过非正常渠道掘取人才。”中国篮协表示。

    北京队副总经理袁超在看到中国篮协的公告后表示,北京队一直在努力斡旋,希望李明阳归队。“李明阳是北京青年队培养出来的,她走的时候我们都不知道,也联系不上她,所以也没有什么办法。”袁超说,“如果她现在归队,我们仍然接受她。”

    本报北京4月15日电

分享到:
拉美国拽北约 日本百般制华抑朝
柬中比翼腾飞 彼此深受其益
英伦喜丧 恶语传唱
图片新闻
郎平“被竞聘”自称不在意结果
姚明感慨边远地区体育师资严重不足
中国篮协不满国际篮联判决
纪委会本周裁定中超争议判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