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欢迎关注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二维码

2013年04月18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最中国的德系车

——试驾上海大众全新桑塔纳

本报记者 黄少华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04月18日   T02 版)

    业内人士评价,综观上海大众的成功,可以说得上是本土化的成功。无论是朗逸、新桑塔纳,还是新帕萨特,都包含着很多中国的元素,其中,又以新桑塔纳为甚。

    这款在中国已经有着30年历史的“老爷车”如何定位,对上海大众是个严峻的考验。最终,上海大众决定放弃其B级车的身份,赋以其经济、实用的品牌内涵。去年12月16日,上海大众宣布新桑塔纳正式上市,售价区间为8.49万~12.38万元。这款创下了400万辆销售神话的车型,终于“原地满血复活”了。

    全新桑塔纳采用大众的家族式脸谱,与新朗逸、新宝来和新帕萨特都颇为神似,就连不少业内人士都惊呼:“一不留神就认错了。”当然,与新帕萨特相比,价格更加实惠的新桑塔纳还是有不少的区别:比如在不影响照明效果的前提下,全新桑塔纳使用的是卤素灯,此外菱形的尾灯也并没有使用时下流行的LED材质。

    如果说外观是新桑塔纳最让人耳目一新的地方,那么车内增加的配置则体现了“时代感”。中控台和车门板中部出现了仿实木的装饰,配备CAN-BUS车内局域网集控系统,整车智能化水平大幅提升,空调也变为了自动型。此外,在高配车型上我们能够找到前排座椅电加热和定速巡航等功能,让出行变得更加舒适。同时,考虑到中国消费者对大空间的需求,全新一代桑塔纳优化空间设计,轴距为2603mm,行李箱容量为466L。

    在主动安全系统上,全新一代桑塔纳搭载了ESP车身稳定系统,包括全工况ABS+EBV系统、HBA紧急制动辅助系统、HHC坡道辅助系统、ASR牵引力控制系统、EDS电子差速锁和CBC弯道控制系统等,在这一级别车型中显得较为厚道。

    据悉,全新桑塔纳是PQ25平台的产物,但针对轴距进行了加长。在动力系统上,全新一代桑塔纳搭载1.4L和1.6L两款排量,采用大众汽车集团全新一代EA211全铝环保发动机,配以全新六速自动变速箱与五速手动变速箱。其中1.6L车型的最大功率是81千瓦,最大扭矩155牛·米。

    这样的数据看上去中规中矩,没错,新桑塔纳在驾驶感觉上同样中规中矩,没有推背感,但同样不会有顿挫感,平顺、够用是最大的特点。然而,对于全新桑塔纳来说,大气的外观、足够的配置、够用的动力和足够亲民的价格,已经具备了大众车型热销的基本要素。因为,对于悬挂着大众车标的10万元以下车型,没有缺点就是最大的优点,不是么?

分享到:
上海车展成业界大考 自主品牌全线猛攻
车窗安全膜市场急需国家标准
第二届“我的未来车”评选活动启幕
最中国的德系车
5年20万公里质保 江淮星锐谋求营销破局
以全新产品力破局 长安睿骋冲击中高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