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欢迎关注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二维码

2013年04月24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日媒批评内阁成员参拜靖国神社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04月24日   04 版)

    新华社东京4月23日电(记者吴谷丰)日本《朝日新闻》和《每日新闻》23日发表社论,批评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向靖国神社供奉祭品和内阁成员参拜供奉有二战甲级战犯牌位的靖国神社。

    《朝日新闻》题为《为什么播火种》的社论说,在需要与近邻国家改善关系的时刻,安倍政权究竟在干什么?参拜靖国神社是关系到历史认识的问题,中韩两国予以谴责是预料之中的事。日本与中韩两国的关系因“尖阁诸岛”(中国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和竹岛(韩国称独岛)问题而持续紧张,正如安倍首相所说“要从大局出发改善关系”的那样,需要谋求改善关系。如果改善关系因靖国神社问题而变得遥远,那么只会损害日本的国家利益。

    《每日新闻》题为《内阁成员参拜缺乏理智》的社论说,在朝鲜半岛局势紧张的情况下,安倍内阁第二号人物、副首相麻生太郎等内阁成员参拜靖国神社,安倍首相允许这一行为,很可能导致在应对朝鲜问题上与中韩两国的合作变得困难,最终损害日本的国家利益。只能说这是缺乏理智的行为。

    日本副首相兼财务大臣麻生太郎等3名内阁成员近日参拜了靖国神社。此外,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以“内阁总理大臣”名义向靖国神社供奉了名为“真榊”的祭品。

    靖国神社位于东京千代田区,供奉有包括东条英机在内的14名第二次世界大战甲级战犯的牌位。长期以来,日本部分政客、国会议员参拜靖国神社,导致日本与中国、韩国等亚洲国家关系恶化。

分享到:
日本议员集体参拜靖国神社 安倍政权加紧右倾行动
日媒批评内阁成员参拜靖国神社
奥朗德将对中国展开“发现之旅”和“定调之旅”
中国人民一定能够战胜灾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