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欢迎关注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二维码

2013年04月25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吕海涛:东风标致要回归到汽车的原点

本报记者 王超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04月25日   T02 版)

    上海车展前夕举办的标致暨东风标致品牌之夜,或许可以载入标致在中国的品牌宣传史册。对于东风标致总经理吕海涛来说,东风标致成立已满十年,的确到了一个可以回顾总结的节点。只有品牌具备一定的基础,在市场上拥有实在的口碑,才有可能完成这个近乎完美的品牌塑造课程。

    当晚,2013款东风标致308正式上市。该车换用了新的1.6L发动机,在功率和扭矩上都有一定的调整,售价10.59万~14.49万元。东风标致副总经理勒格维尔亲手将第一把车钥匙交到了308的老朋友陈坤手中。

    同时,2013款东风标致508和东风标致3008的罗兰·加洛斯版也正式上市,售价分别为23.17万元和21.67万元。这是东风标致第二次与法网合作推出特别版车型。

    除了这三款重要车型的问世,东风标致还发布了全新服务品牌——“蓝色关爱”。作为品牌建设的新起点,同时也是“升蓝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蓝色关爱”旨在为消费者提供更为透明、专业的服务。

    吕海涛说,“蓝色关爱”将通过三个“透明”与三个“专业”:即维修价格透明化,维修项目透明化、维修过程透明化;技术专业化、设备专业化、人员专业化,致力于使消费者获得更清晰的服务承诺及规范化的服务保障。

    在吕海涛看来,此次品牌之夜意在传递品牌的价值和信号。“我们要为东风标致品牌定一个基调,这同时也属于标致全球战略的调整范畴。从前,我们讲的品牌元素有两个:严谨和激情,这次我们进行了梳理和整合,增加了一个新元素‘致雅’。同时,我们根据‘源于1810,源于法国,源于双重专家’这三大根基,把标致所具备的优点全面提炼出来。”

    所谓“双重专家”,一是制造专家,体现的是优秀的汽车技术;二是设计专家,体现的是制造和设计为一体的品牌灵魂。吕海涛说:“汽车技术越来越同质化,如何找出我们与其他品牌的区别?我想,标致的法式格调和自然设计是我们的特色。”

    东风标致的品牌愿景是诠释全新的驾驭感受,它回归到汽车的原点,回归到驾驭本身。其并不想刻意地将汽车的功能和影响力放大,打着所谓“汽车改变生活”的旗号,却将汽车最重要的功能和特性所忽略。用吕海涛的话说,“只要你在生活中需要汽车,只要它能够点燃你一点儿激情,我们的目的就达到了”。

    既是怀揣造车梦的“工程师”,又是拥有独特品位的“设计师”。历经近两个世纪的轮回变迁,标致的工程师和设计师们将灵感和专业知识相结合,实现了设计以性能为本,性能在设计中体现的双重梦想,而这也恰恰回到了汽车的原点,回到了汽车功能的本源。

    2012年,营销创新助东风标致实现了历史性跨越,全年实现同比24%的增长。如今,汽车市场已进入平稳增长阶段,东风标致却仍将延续跨越式发展的节奏。今年年初上市的3008,前三个月销量即超过1.2万辆,508、408、308也各自延续着良好的销售势头。今年第一季度,东风标致全系车型销量达71690辆,同比去年增长32.6%,是市场平均增幅的近两倍。

    吕海涛表示,在相对稳定的市场环境下,东风标致将主要从两个方向推进营销攻势:当中既包括以体育为主线的东风标致品牌独创的网球赛事“大狮杯”第二季,也包含以音乐为主线的东风标致308“乐行动”第二季等。

    在品牌之夜现场,标致全球总裁毕高诚用流利的中文表达了标致对中国市场的信心,同时还带来了标致的301老爷车和去年曾赢得“最佳概念车”奖项的Onyx概念车。他说:“标致正变得越来越对中国胃口。”

分享到:
长安汽车董事长徐留平:中国品牌发展的春天即将到来
吕海涛:东风标致要回归到汽车的原点
缪雪中:广汽吉奥要成为汽车业的“金砖企业”
未来在中国投资30亿欧元
斯巴鲁宣布向灾区捐赠5辆森林人
中国设计师加入 Friend-ME全球首发
一汽六十年 “红旗”再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