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欢迎关注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二维码

2013年04月25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缪雪中:广汽吉奥要成为汽车业的“金砖企业”

本报记者 武卫强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04月25日   T02 版)

    “广汽吉奥星朗是一款务实的、高性价比的精致型MPV,它主要面向创富人群、城镇化进程中的积极参与者。”上海车展期间,广汽吉奥对外发布了全新MPV车型——星朗,该公司总经理缪雪中对星朗的定位作了如此诠释。

    星朗的前脸造型采取了轿车化的设计风格,超宽“工”形格栅硬朗气派,黑色超宽保险杠沉稳厚重,精心设计的梯形大灯给人以稳健大气的视觉感。该车拥有1705mm 车身高度、4405mm车身长度和2730mm的轴距,乘员头部和脚部空间及装载空间都达到了最大化。

    星朗配备1.5L和1.3L两种动力配置,均达到国Ⅳ油耗标准。1.5L排量车型匹配先进的三菱4A91S动力系统,最大净功率可达77kw, 1.3L排量车型采用TNNT4G13动力,应用VVT技术,节油性更好。该车拥有远超同类别车型的诸多高端配置,如前置前驱的发动机舱设计,一键式启动、全景泊车系统、彩屏娱乐系统等。

    在当天的新车发布会上,缪雪中抛出了一个“金砖企业”的概念。他认为,一些在中国市场角逐的跨国豪华品牌,代表第一世界,他们占据高端细分市场;有海外背景的合资品牌,代表第二世界,他们日趋成熟并占据中国相当大的市场份额;剩下的是自主品牌代表第三世界,广汽吉奥就是其中的一份子。

    “来自第三世界的自主品牌,是否就意味着落后、意味着挑战更大甚至前景不明?我个人不这样认为。即便是发展中国家,也有一部分可以成为‘金砖国家’,汽车业同样如此,一部分战略准确、扎实发展并能主动抓住机遇的自主企业,完全有可能发展成为充满活力、前景无限的‘金砖企业’。”

    缪雪中介绍,广汽吉奥成立两年多以来,在广汽集团技术、人才、资源的大力支持下,通过持续推进技术、管理、品质三大转型,推动企业实现三大转变:从卖产品向卖品牌转变,从中低端向中高端转变,从价格链到价值链转变,使企业实现了较快的增长。2012年,广汽吉奥实现了同比超过45%的高增长,出口也取得了较快发展,其中皮卡出口全国排名第二、微车出口全国排名第三。   

    他说:“广汽吉奥会积极向长城、吉利这样的企业学习,学习他们稳扎基础、低头实干的精神,同时,充分发挥广汽吉奥作为年轻企业的活力和创新力,努力发展成为中国汽车业的‘金砖企业’,为推动中国自主汽车事业的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据悉,星朗将于6月底在杭州正式上市。

分享到:
长安汽车董事长徐留平:中国品牌发展的春天即将到来
吕海涛:东风标致要回归到汽车的原点
缪雪中:广汽吉奥要成为汽车业的“金砖企业”
未来在中国投资30亿欧元
斯巴鲁宣布向灾区捐赠5辆森林人
中国设计师加入 Friend-ME全球首发
一汽六十年 “红旗”再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