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欢迎关注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二维码

2013年04月25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别克“未来”:谁比美国人更懂别克?

本报记者 王超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04月25日   T11 版)

    当天鹅翼车门如天鹅展翅般打开后,现场沸腾了,人们仿佛瞬间置身于科幻世界,迎接驾驶着星级飞梭的外星人降临地球。全新Riviera别克“未来”概念车的全球首发至少做到了一点——人们像电影《全面回忆》中的主角科林·法瑞尔一样,被电脑编织的未来植入了记忆,想回到现实中,却发现难以抽身。

    上海国际车展开幕前夜,别克以一场“为梦想 尽情向前”的品牌活动,推出了这款印有别克深深烙印却颇为超前的概念车型。上海通用汽车总经理叶永明表示:“全新Riviera别克‘未来’概念车不仅在设计上,对别克‘动感流畅’的设计DNA予以大跨度的拓展,将前瞻科技、人性化功能与现代美学相融合,更对BIP别克智能驾乘体系未来技术进行了大胆创想,在体现‘欧美科技 创新体验’战略规划的同时,昭示了全球别克产品的未来发展方向,并对别克品牌110年来恪守的‘时代感召下的进取精神’作出了新的注脚。”

    全新Riviera别克“未来”概念车是继2007年“Riviera别克未来”、2009年“别克商务概念车”、2011年“Envision别克愿景”后,上海通用汽车与泛亚汽车技术中心主导设计的第四款别克全球概念车。

    从第一代别克Riviera车型诞生时起,它就集轿车的舒适和跑车的运动于一体,并一直延续至今,成为全新Riviera别克“未来”概念车的设计理念之源。在设计之初,泛亚的设计团队在传承别克经典设计元素的基础上,向自然界和传统文化中寻找灵感。“上善若水,海纳百川”,设计师最终从变化万千的水之形态和融贯东西方的水之精神中得到启发。在细节设计上,每一处的拿捏都深得中国书法的精髓,尽显别克美学的韵律感和节奏感。

    不要以为别克“未来”拿得出手的只有设计,上海通用对先进技术的把控,才是此次全球首发的重头戏。上海通用相关人士介绍,别克BIP智能驾乘体系是别克的技术精萃,包含IntelliDrive智能高效动力操控系统 、IntelliLink智能车载交互系统与IntelliSafe前瞻性主动安全系统,用智慧科技重新定义了机械性能、人机交互和安全系统的最优解决方案。“这款概念车的出现,一方面展现了别克品牌在汽车科技方面的远景规划,另一方面也揭示了别克BIP智能驾乘体系未来的发展方向。”

    据介绍,该车还采用了行车移动互联系统,可以实现高速LTE网络(4G网络)的接收。如此高速的信息接收功能将会使整辆车变成一个移动中的互联平台,不仅可以为车内乘客提供即时路况、天气、新闻资讯以及娱乐消遣等信息服务,还可为车与车之间的互联搭建起沟通的桥梁。

    值得一提的是,该车还展示了别克品牌在新能源技术上的最新尝试。其装备的通用双模W-PHEV无线/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让驾驶者可以享受到电动驾驶模式带来的环保动力,又可体验油电混合驱动模式下所带来的轿跑车般的驾控感。

    全新的双模W-PHEV无线/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首次提供了“无线及有线充电技术双结合”的模式——它不仅提供有线快慢充一体的插口,同时还在底盘位置设计了无线感应充电板装置,驾驶者可通过无线的方式完成车辆能源的补充,这也解放了有线充电装置常规的局限性。

    在本届上海车展上,上海通用以别克“未来”证实了他们比美国人更懂别克。在别克思考向左走还是向右走的时候,上海通用以这款概念车为别克未来的发展趋向提供了更为现实的建议。人们期待着这款概念车能够早日量产,也期待着别克可以在中国被发掘出最具价值的品牌潜力。

分享到:
4年投入110亿美元 通用要蝉联中国汽车“老大”
全新理念S1 回答姚一鸣的“博鳌之问”
别克“未来”:谁比美国人更懂别克?
混合动力纳入补贴新政
凯美瑞·尊瑞要做先行者
罗凯文:中国将成为宾利全球最大单一市场
五年内成为中国最大SUV厂家
祁玉民:自主品牌销量不能寄希望于公车改革
DS3敞篷版上市 售价22.98万元起
长城哈弗H7、哈弗H6运动版全球首发
传祺双T出击上海车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