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欢迎关注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二维码

2013年04月25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混合动力纳入补贴新政
凯美瑞·尊瑞要做先行者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04月25日   T11 版)

    长期作为节能车型的混合动力车,迎来了最振奋人心的“政策市”。

    日前,工信部部长苗圩表示,新能源私人补贴政策“未来将不再按照技术路线给予补贴,而是按照节油效果补贴,补贴金额将分为16个档。”这意味着节油效果明显的混合动力车有望纳入政策补贴范围。

    有媒体预计,新政实施后,节油10%左右的弱混合动力车型可获得1万元左右补贴,节油达20%以上的中混车型可获得约两万元补贴,节油达30%以上的重混车型可获得约3万元补贴。各种利好因素意味着,选择环保混合动力车型,车主将成为最大受益者。

    广汽丰田有关人士表示,凯美瑞·尊瑞作为目前市场上为数不多的重度混合动力车型,节油超过32%,其成熟稳定性与先进技术逐渐受到人们的高度认可,有望引领混合动力车在中国的发展。根据全国乘用车信息联席会的最新统计数据,今年3月,凯美瑞·尊瑞销量达413辆,上涨态势强劲。

    “雪化了,春天就来了”,广汽丰田执行副总经理冯兴亚认为,“丰田的混合动力技术作为节能车型中的省油冠军,具备非常突出的油耗和排放优势,所以在越发达成熟的市场,就拥有越多的粉丝。”

    事实上,丰田混合动力车已经在全球拥有超过500万用户。在日本,凯美瑞只售卖混合动力版;在北美,混合动力凯美瑞被美国《消费者报告》评为“2012年度最佳家用轿车”。混合动力技术无论是在动力系统、性能指标,还是尾气排放、使用便利性等方面,都比涡轮增压等传统汽油动力技术更具优势。

    在北京市场,相当于欧V的京V机动车排放标准提前实施,使得京V达标车型在3月出现热销现象,而凯美瑞·尊瑞堪称京V达标车中的热选,为寻求“动力转型”的消费者提供了最现实的选项。

    凯美瑞·尊瑞搭载的丰田油电混合双擎动力技术,百公里油耗仅5.3升,甚至低于1.3L排量的小型车,在纯电动模式行驶时,可实现0油耗。该车百公里加速只要8.8秒,动力媲美3.0L的汽油版。

    在使用方面,凯美瑞·尊瑞与普通车型无异,消费者无需改变驾驶习惯。车身所搭载的高品质镍氢电池无需外插充电,在正常使用周期内,车主无需为其电池维护投入费用。此外,广汽丰田还针对凯美瑞·尊瑞的电池推出了“8年20万公里”免费维护服务,为车主免去后顾之忧。

    作为国内中高级车市场的高端车型,除了继承凯美瑞一贯的高品质产品和服务,凯美瑞·尊瑞在装备上也足以和豪华车媲美。其搭载Panasonic Nanoe纳米负离子空气保湿净化系统,成为车主抵御空气污染的有力武器,让身陷京城马路的车主也能呼吸新鲜空气。在能见度低的雾霾天气,ACC主动巡航系统可以根据车辆前方的雷达系统自动控制车辆速度,使其始终与前车保持一定距离,避免追尾。当车辆可能发生碰撞时,通过PCS预碰撞系统,能够及时预警碰撞危险,发出警报声,同时BSM盲区监控系统也会自动检测到进入后视镜盲区的车辆,并通过警示灯提示,以避免车辆变线时发生碰撞。还有JBL 5.1声道音响系统、前后排独立空调、通风座椅等高端配置,为车主提供了高品质用车感受。

    从新能源车政府补贴政策的变化来看,混合动力车已成为接轨纯电动时代最现实的选择。在电池能量密度的技术突破尚有瓶颈,以及充电站等硬件设施建设趋缓的现实下,混合动力车可能将在很长一段时间内占据绿色环保车型的主流位置,这也给以凯美瑞·尊瑞为代表的重度混合动力车带来了机遇。

    综观国内混合动力车市场,从产品力、安全性、成熟度等方面来看,凯美瑞·尊瑞无疑是引领混合动力趋势的“先行者”。作为“动力转型”时代的首选车型,凯美瑞·尊瑞给车市带来的,不只是技术垂范和趋势影响力,更具有责任与担当的意味。(钟天骐)

分享到:
4年投入110亿美元 通用要蝉联中国汽车“老大”
全新理念S1 回答姚一鸣的“博鳌之问”
别克“未来”:谁比美国人更懂别克?
混合动力纳入补贴新政
凯美瑞·尊瑞要做先行者
罗凯文:中国将成为宾利全球最大单一市场
五年内成为中国最大SUV厂家
祁玉民:自主品牌销量不能寄希望于公车改革
DS3敞篷版上市 售价22.98万元起
长城哈弗H7、哈弗H6运动版全球首发
传祺双T出击上海车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