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欢迎关注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二维码

2013年04月25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梅赛德斯-奔驰汽车集团全球总裁蔡澈:

未来在中国投资30亿欧元

本报记者 马连华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04月25日   T02 版)

    “从戴姆勒这边,尤其在卡车方面我们不想通过兼并收购来扩大我们公司。这不是我们的策略。我们在汽车领域的合作是出于双方自愿,也是出于双方双赢的。在整个法律法规的框架之内,我们也希望合作伙伴双方商量好,用双赢、双方自愿的方式,尽量利用好这样的政策环境,能够尽量走这样新的步骤。”上海车展上,梅赛德斯-奔驰汽车集团全球总裁蔡澈这样描述奔驰与比亚迪和北京汽车的合作。

    对中国豪华车市场的前景,他表示,中国的经济和汽车市场增长都不错,高端豪华汽车市场增长的尤其快。“我们觉得这个趋势还会继续若干年。所以,我们对中国市场的高端豪华汽车市场非常有信心。在美国稍微有一点点增长,但是没有办法和中国相比的。欧洲那边是恢复性增长。对于戴姆勒来说,中国市场是重中之重。将来在研发上、生产上我们都会进一步扩大投入,未来若干年我们在中国的投入会达到30亿欧元。”

    今年第一季度奔驰品牌在华销量为45440辆,同比下滑11.5%。但今年3月,奔驰品牌在中国市场销量为1.86万辆,同比增长5.4%。在此背景下,基于奔驰今年将投放A级车、E级车、S级车等几款新产品,下半年奔驰的新车发布将创造新一轮高峰。上海车展上,新一代E级长轴距轿车和E级长轴距运动轿车进行全球首发。蔡澈预计,整个奔驰在2013年的业绩要高于一季度。

    对新能源车发展前景,蔡澈表示,新能源车是一个必要,但是在实现起来还是有一定的难度。比如说动力电池,它的储能、里程、充电的问题。它的成本造成了商业化比较困难,这些都要花一些时间。

分享到:
长安汽车董事长徐留平:中国品牌发展的春天即将到来
吕海涛:东风标致要回归到汽车的原点
缪雪中:广汽吉奥要成为汽车业的“金砖企业”
未来在中国投资30亿欧元
斯巴鲁宣布向灾区捐赠5辆森林人
中国设计师加入 Friend-ME全球首发
一汽六十年 “红旗”再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