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欢迎关注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二维码

2013年04月25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东风研发+日产标准 郑州日产为“风度”高端化定调

本报记者 王超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04月25日   T03 版)

    在上海车展前夕举办的东风乘用车品牌发布会上,郑州日产发布了旗下东风品牌的名称 “东风风度”,与“东风风行”、“东风风神”并列成为东风三大子品牌。该品牌的发布明确了郑州日产在东风大自主中的重要地位和使命,郑州日产的自主研发实力,也通过“日产”、“风度”双品牌战略的进一步深化凸显出来。

    郑州日产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郭振甫表示:“我们已经和日产合资了20年,基于我们参加三届达喀尔活动的成功历练,基于我们10年来一直致力于打造LCV的形象,经过历时一年的讨论,‘东风风度’正式定名。”

    日产汽车公司企业副总裁村上秀人表示,通过20年的长期合作伙伴关系,日产对郑州日产在技术和管理等方面给予了大力支持。借着这次“东风风度”品牌的发布,郑州日产将会有两个品牌的明确区分。他还特别让现场媒体放心:“日产的产品引进计划还将继续,郑州日产不会偏向东风品牌而忽略了日产品牌。”

    在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杨青看来,“东风风度”的发布,标志着郑州日产在东风自主乘用车战略中的定位更加清晰。“郑州日产是东风股份下属的重要业务板块,我们将在资源、资金、车型平台开发等方面给予郑州日产充分的支持。”

    “我们专注于皮卡、SUV、CDV、MPV和高端轻卡的‘3+2’细分市场,由此沉淀出来的专业能力、专业精神和专业团队,是一笔财富。现在我们希望用合资企业的产品品质、服务品质来为客户带来更高价值的享受,因此,我们将东风风度的品牌理念确定为‘专业’和‘信赖’,品牌宣言是‘值得拥有’。我们将融合东风和日产双方股东在技术、管理、平台、资金等各方面的优势,发挥中日双方工作团队的智慧,用持久之心、坚韧之心,全心全意地将郑州日产东风品牌打造成为国际化的民族自主品牌。”郭振甫说。

    在上海车展上,郑州日产在东风集团展台上展出了东风帅客全能版(1.5L),其6.38万元的价格直逼4万~6万元小商务主销区间,定位为高级紧凑型商务车,将成为入门级小商务车的对比标杆车型。据透露,今年郑州日产将针对帅客全能版,推出系列线上线下营销活动,让更多消费者对这款车得到全面认知。而这一举措,将是今年郑州日产发展东风自主品牌、打造新的“东风风度”品牌概念、开拓“大宗+大众”市场的重要战略手段。

    郑州日产副总经理郝身健表示,在渠道规划方面,将采用一个渠道并网销售,整个网络架构都是“1级+2级”的结构形态,在整体的布局、服务的设置上按照日产统一的标准。当然,结合“东风风度”产品客户的需求,郑州日产将在日产标准的基础上做一些符合中国消费者需要的拓展。总体来说,就是在渠道上并网销售,在销售和服务标准上都采用全球统一的标准。

    郭振甫表示,郑州日产的锐骐、帅客、御轩、奥丁,包括以后生产的东风品牌车型,都会是东风风度下面的具体车型,以后这一品牌下面的产品会更加系列化。他特别提到,郑州日产现有的这些自主产品,比如锐骐,作为一个中高端的车型,比很多合资品牌的价格还要高。这也是郑州日产20年来经验和价值的体现,在价格上也占据了一定优势。   

    他说,到2020年,东风集团的整体研发投入将达150亿元。在研发投入大增的情况下,东风的风行、风神都会是大协同战略的一部分,包括车型的开发、系统的研究都在有序进展。“我们会根据这种协同、分工和扩展战略成为其中的真正一份子,然后在很多资源上共同使用。当然,某些车型可能是郑州日产的,就由郑州日产的研发中心来主导,如果研发是在其它城市,我们的研发人员也会过去,就是一种分工和协同的关系。”

    “‘东风风度’一定会做成一个非常有价值的品牌。我们提供的设计、服务、质量等各方面都是合资企业的档次,我们也在借助这种经验让‘东风风度’成为民族自主品牌的高端品牌。”郭振甫如是说。

分享到:
马自达全球社长山内孝:马自达不想做丰田
讴歌3年后国产上市
丰田混动本土化研发提速
东风研发+日产标准 郑州日产为“风度”高端化定调
金圣来:双龙已经渡过与上汽分手后的危机
新蒙迪欧璀璨亮相上海车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