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欢迎关注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二维码

2013年04月25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丰田汽车副会长内山田:

丰田混动本土化研发提速

本报记者 马连华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04月25日   T03 版)

    上海车展上,丰田汽车发布了小型车战略。丰田中国执行副总经理董长征表示,丰田的血液中流淌着小型车的DNA,今后丰田将在中国市场着力发展小型车,让更多年轻人实现拥有汽车的梦想。为了小型车战略的成功,丰田完善了供应商体系,增加现地采购比例,从而使小型车在确保品质的同时拥有更强的竞争力。

    作为小型车战略的新产品,全新VIOS及全新YARIS在车展上与中国消费者见面。丰田汽车副会长内山田介绍,这是丰田首次专门为中国消费者打造的车型。在研发阶段以中国员工为主,并针对中国消费者对小型车的需求进行了大量调查,还通过了中国各种路况的实际测试。两款车将于今年下半年上市。

    全球首发概念车FT-HT“悦佳”也是中国市场的专属车型。他解释,“80后”已经逐渐成为“上有老下有小的一代”。夫妇2人和父母子女一同出行的需求正逐步增加。针对这种要求,丰田专门为中国用户打造了这款可以乘坐六人的家庭用车,预计不久后上市。

    除了小型车战略,丰田还表示,丰田汽车正在加快混合动力本土化工作的步伐。此前的2011年10月,在丰田汽车中国研发中心建设工程开工仪式上,丰田章男宣布开始混合动力总成的国产化研发工作,力争在2015年前后实现在一汽丰田、广汽丰田的生产和销售。内山田表示,为了推进混合动力技术在中国的真正普及,该研发中心的新能源研发设施及试车跑道也将于今年秋天竣工。

    上海车展上,丰田展出了“云动双擎Ⅱ”概念车。内山田说:“从去年北京车展上发布的云动双擎Ⅰ到现在的云动双擎Ⅱ概念车的升级,标志着丰田承诺的‘2015年搭载国产混合动力总成的车型在一汽丰田和广汽丰田国产’的脚步越来越近。”

    他介绍,截止2013年4月,丰田混合动力车型销量全球累计超过500万台,在大约80个国家和地区推出了19款混合动力车和1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2012年,混合动力车型已经占丰田全球销量的15%,在日本市场占40%。从2013年4月到2015年年底,丰田计划向全球市场投放18款新型混合动力车,同时扩大销售区域。

分享到:
马自达全球社长山内孝:马自达不想做丰田
讴歌3年后国产上市
丰田混动本土化研发提速
东风研发+日产标准 郑州日产为“风度”高端化定调
金圣来:双龙已经渡过与上汽分手后的危机
新蒙迪欧璀璨亮相上海车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