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欢迎关注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二维码

2013年04月26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农业嘉年华让自然“住”进你家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04月26日   05 版)

    “太漂亮了,要是自己家里也能这样就太好了!”刚参观完“欢乐家庭”展区的张女士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这简直就是一个小庄园!”。在近日举办的首届北京农业嘉年华上,她实实在在感受了“走进自然”的魅力。

    城市居民终日奔波于钢筋水泥的“丛林”,鲜有亲近自然的机会。作为此次嘉年华的重头戏,“欢乐家庭”展区打破传统的景观设计思路,巧妙地将绿色植物与家具结合起来,让家庭成员足不出户就能轻松感受绿色和生机。

    走进由模拟三居室组成的“欢乐家庭”展区,随处可见的绿色植物映入眼帘,这便是“欢乐家庭”展区的独特创意设计——“无土绿植”和“家庭农场”。展区负责人说,“家庭农场”又称“阳台田立方”,这种概念的提出不仅为少有土地资源来开垦种菜的城市居民提供了亲自躬耕的机会,更给人们推介一个既环保又节约空间的生态系统。

    在几盆绿色植物装饰成的“绿植油画”前,游客们又感受到了“欢乐家庭”的另一种魅力——“无土绿植”。工作人员介绍,“这是运用基质培养的花卉组合作品,里面是一套智能滴灌设备,能够根据基质的湿度调节水量,让植物保持活力。最重要的是,这样的设备摆放在家里也特别干净安全。”

    “欢乐家庭”的概念与本届农业嘉年华“让农业走进城市,让农业改变生活”的主题不谋而合。展区内的模拟三居室不仅可以供游客在嘉年华观赏,更将走进千家万户。展区负责人说:“‘欢乐家庭’将面向都市用户提供无土栽培设备、智能控制设备、居家南果及居家特菜等系列产品,同时向用户提供居室‘休闲绿化’和‘阳台农业’的成熟方案,让绿色和农业真正走进家庭,营造一种‘亲近自然,享受生活’的居家氛围。”

    除“欢乐家庭”展区外,本届“北京农业嘉年华”还开设了“屋顶农场”、“办公室绿化”等有特色的展区,正如主办方所说:“游客可以按需购买集成园艺等设计,搭建轻松,花费不多,无土栽培也使植物更易于养护。不仅居家环境可以焕然一新,游客足不出户就可以感受自然、尝试在家当农民的感觉。”

    (中国劳动关系学院 郭利升)

    AD

分享到:
奥朗德37小时访华助推中法经贸与外交
人们应适应在经济低增长中生活
揭秘北京农业嘉年华的“明星”制造
农业嘉年华让自然“住”进你家
时尚农作物:聆听“音乐”更加兴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