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欢迎关注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二维码

2013年04月29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大会在京举行

李建国代表党中央发表讲话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04月29日   01 版)

    本报北京4月28日电(记者刘声)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功立业推进大会今天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席李建国出席大会,受党中央委托发表重要讲话。李建国强调,党的十八大明确提出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开启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广大职工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全国劳动模范代表座谈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做走中国道路的实践者、弘扬中国精神的承载者、凝聚中国力量的主力军,汇聚起众志成城、实干兴邦的正能量,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李建国代表党中央向全国各族工人、农民、知识分子和其他各阶层劳动群众致以节日的问候。他说,习近平总书记与全国劳动模范代表同庆五一节、共话中国梦,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新一届党中央对劳动模范的深情关怀,体现了对工会工作的高度重视,是对全国亿万职工群众的巨大鼓舞。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进一步指明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工运事业发展的前进方向和大政方针,是新形势下指导我国工会工作的一个纲领性文献,对在全社会弘扬劳模精神、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实现党的十八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具有重大指导意义。全总和各级工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把思想统一到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落实到实际行动上,体现到各项工作中,不辜负党中央的期望和嘱托。

    李建国强调,中国梦是国家的梦,是人民的梦,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最伟大的梦,承载着全体人民和海内外中华儿女的整体利益与长远利益。把这一梦想变成现实,已经成为包括工人阶级在内的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意志、共同行动。必须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巩固工人阶级的领导阶级地位,充分发挥工人阶级的主力军作用。广大职工要继承光荣传统、锐意改革创新,以领跑者的步伐解读中国梦、以劳动者的佳绩共创中国梦、以创新者的姿态拥抱中国梦,在实现中国梦的新征程中谱写新的篇章。

    会前,李建国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兼秘书长王晨亲切会见了此次受表彰的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代表和全国工人先锋号代表。

    大会由全总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陈豪主持。312个先进集体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1224名先进个人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1084个先进集体荣获全国工人先锋号。作为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代表,天津钢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李刚、沈阳鼓风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姜妍、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叶聪先后在大会上发言。

分享到:
人世间的美好梦想,只有通过诚实劳动才能实现
疫情仍在继续 思想不能丝毫麻痹
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大会在京举行
天津市委常委会议听取共青团工作汇报
第一扇门开了,第二扇门还远吗
全国大学生走进广东边防海岛部队活动启动
低碳婚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