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欢迎关注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二维码

2013年04月29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搭建新闻实战平台 展现边防官兵风采

全国大学生走进广东边防海岛部队活动启动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04月29日   01 版)

    本报广州4月28日电(记者林洁)今天,“与梦想同行——全国大学生走进广东边防海岛部队”大型主题实践活动在广东公安边防总队后勤基地启动。在此后几天里,60名大学生将与边防官兵同吃同住,向社会展示边防官兵的生活状态,讲述他们的青春故事。

    启动仪式上,共青团中央学校部副部长杨松、广东公安边防总队政委王正平少将、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蔡伏青、中国青年报社常务副社长张坤等领导分别致辞,团广东省委副书记、省青联副主席陈宏宇代表团省委、省青联给官兵赠送慰问品。

    据了解,这60名学生来自全国50多所高校,他们将分成4组,在5天里前往广东惠州三门岛、湛江特呈岛、珠海万山岛、汕头南澳岛4个边防海岛,进行实地采访报道。大学生记者通过走访渔家农户、巡逻边防线、出海执勤等系列互动体验活动,充分体验驻岛边防官兵工作的艰辛和生活的清苦,亲身感受边防官兵“守岛有责、奉献青春”的精神。

    来自哈尔滨理工大学的沈佳玉同学表示:“从中国的最北端到南端,我对那些神秘的岛屿充满好奇,迫不及待地想去看一看广东边防线上的风景和驻守在那里的官兵。”

    华南农业大学学生姚章乐认为,边防部队在大家眼里之所以神秘,是因为我们没有机会了解这个群体,“我希望通过镜头还原海岛边防官兵最真实、最贴近大众的一面。通过这次活动机会,我希望用自己的镜头,记录下他们在海岛为祖国边防奉献青春岁月的生活,也算是给他们的一份留念。”姚章乐是珠海万山岛分队的摄影记者,也是该队队长。

    该活动由团中央学校部、广东省委宣传部、广东省国防教育办公室、团广东省委、广东公安边防总队、中国青年报社主办,由中国高校传媒联盟承办、中国(广东)高校传媒联盟协办。该活动得到全国各地大学生的积极响应,有近千名大学生报名参加,经过层层筛选,60名同学脱颖而出,入选该项计划。

    本次活动旨在为大学生搭建一个“新闻实战”的平台,不限制大学生记者的报道选题,鼓励他们挖掘最具新闻价值的海防故事。大学生记者的采访成果将采用全媒体报道方案,采用官方微博互动直播,自媒体滚动报道,校媒网、中青在线、腾讯网、大粤网络专题报道。《中国青年报》将开辟专版选登大学生记者优秀稿件,还将进行微电影拍摄制作,全方位展示活动成果。

    据悉,此次活动以“青春·梦想·责任”为主题,选在五四青年节前夕举办,旨在通过到海岛边防部队体验生活这一形式,以大学生的视角和笔触,近距离、全方位展现广东边防官兵的风采,同时也有利于提高当代青年大学生的海防意识,进一步鼓舞精神斗志,坚定“走中国道路、实现中国梦”的理想信念。

分享到:
人世间的美好梦想,只有通过诚实劳动才能实现
疫情仍在继续 思想不能丝毫麻痹
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大会在京举行
天津市委常委会议听取共青团工作汇报
第一扇门开了,第二扇门还远吗
全国大学生走进广东边防海岛部队活动启动
低碳婚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