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欢迎关注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二维码

2013年05月03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全国公安机关打击肉制品犯罪

3个月抓获嫌疑人904名 查扣各类假劣肉制品两万余吨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05月03日   04 版)

    本报北京5月2日电(记者何春中)公安部今天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自1月25日公安部部署全国公安机关开展打击食品犯罪保卫餐桌安全专项行动以来,各地公安机关以各类肉制品为重点,集中侦破各类注水肉、假牛羊肉、病死肉、有毒有害肉制品犯罪大要案件382起,抓获犯罪嫌疑人904名,现场查扣各类假劣肉制品2万余吨。

    针对当前食品安全犯罪形势,公安部在认真总结去年“打四黑除四害”专项行动中重拳打击“瘦肉精”、“地沟油”、“病死猪”等犯罪经验做法的基础上,制定专项行动方案,部署全国开展集中打击肉制品犯罪破案会战。其间,公安部对大要案件挂牌督办、限期破案,先后挂牌督办270起重大案件,集中侦破了辽宁升泰肉制品加工厂特大制售有毒有害羊肉卷案、福建漳州林玉红特大制售病死猪肉案、内蒙古包头腾达食品有限公司制售假劣牛肉案、江苏无锡卫某等制售假羊肉案、贵州贵阳袁某制售“毒鸡爪”案、辽宁沈阳张某等制售病死鸡案等一批肉制品犯罪大要案件。

    据公安部有关负责人介绍,集中开展打击肉制品犯罪破案会战是此次专项行动第一阶段。从侦办情况看,从事这类犯罪活动的既有规模小、加工卫生条件恶劣、严重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黑作坊”,也有规模大、产供销链条完整、有正规生产资质的“黑工厂”。目前,专项行动已进入第二阶段,公安部部署各地集中开展打击乳制品犯罪破案会战。

    这位负责人表示,由于食品安全领域一些深层次问题尚未得到有效解决,一些重点领域违法犯罪极易反弹。公安机关将始终坚持重拳出击、露头就打、除恶务尽,坚决维护百姓餐桌安全。

分享到:
华中农大:人人一个公益目标 全校一个公益坐标
首都企业百万青年岗位大比武
全国公安机关打击肉制品犯罪
发病5日内使用达菲可显著减少重症
与信仰对话 飞Young中国梦
团中央全国少工委征集少年儿童歌曲、格言
湖南援建灾区第一所抗震希望小学落成复课
“美丽中国梦”——首届中国·武汉微电影大赛
作品征集启事
第十七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评选揭晓
批状元塑像易 除心中塑像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