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欢迎关注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二维码

2013年05月03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广东省防控H7N9禽流感专家组组长钟南山:

发病5日内使用达菲可显著减少重症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05月03日   04 版)

    本报广州5月2日电(记者林洁)今天,广东省政府紧急召开全省人感染H7N9禽流感防控专家组第二次工作会议,广东省防控H7N9禽流感专家组组长钟南山认为,人感染H7N9禽流感发病5日内使用达菲可显著减少重症。

    钟南山在会上指出目前的临床研究显示,发病5天内使用达菲等神经氨酸酶抑制剂会显著减少转为重症的概率,因此早诊断、早治疗,早期使用抗病毒药物是减少重症病例和降低死亡率的关键。在目前情况下,对流感患者尤其是有禽类接触史的患者可以尽早使用达菲等神经氨酸酶抑制剂,不推荐使用皮质激素。此外,气促是患者转为重症的重要症状,临床医生要提高警惕,及时鉴别和发现重症病例,发现重症病例应立即转送到有条件的指定医院全力救治。

分享到:
华中农大:人人一个公益目标 全校一个公益坐标
首都企业百万青年岗位大比武
全国公安机关打击肉制品犯罪
发病5日内使用达菲可显著减少重症
与信仰对话 飞Young中国梦
团中央全国少工委征集少年儿童歌曲、格言
湖南援建灾区第一所抗震希望小学落成复课
“美丽中国梦”——首届中国·武汉微电影大赛
作品征集启事
第十七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评选揭晓
批状元塑像易 除心中塑像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