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欢迎关注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二维码

2013年05月06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西安市青联七届全委会绽放“小葵花”

400名委员圆了400个留守儿童梦想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05月06日   02 版)

    本报西安5月5日电(记者孙海华)“我想要一辆自行车,就不用爷爷送我了!”“爸爸给我买了新衣服,自己却还穿着旧衣服,我想给爸爸也买新衣服”……西安市青联七届全委会的报到现场,400个“小葵花”留守儿童的心愿,在400名青联委员的帮助下成为实现。

    渴望阳光的“小葵花”,是留守儿童、务工人员子女、困难家庭子女以及特殊儿童的特殊名字,他们渴望得到社会各界的关怀和帮助。为进一步联系少年儿童,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共青团西安市委和西安市青联共同发起了“小葵花”关爱行动。

    团市委统一制作了精美的心愿卡,深入基层、广泛征集了400余个来自西安市留守儿童、务工人员子女、困难家庭子女的心愿,同时向青联委员发出倡议,希望大家伸出友爱之手,帮助他们实现愿望。

    “我希望有一本好的作文书,一个文具盒和一个美丽的书包,妈妈在外面打工,爸爸又要看我和弟弟,又要干活儿,只挣到一点点钱,我怕爸爸太累,所以我什么都没说” ……孩子们一个个质朴的心愿打动了在场办理报到手续的青联委员,大家纷纷伸出援手,踊跃认领爱心卡,现场捐献爱心,帮助“小葵花”实现小小心愿。很快,认领现场的400个心愿卡被认领一空,很多委员认领了两个以上的心愿卡,有些没有“抢”到的委员还认领了空白心愿卡。

    “这个活动很实在,传播正能量,很有意义!”一位青联委员一边填表一边说。他认领了一位想去博物馆、科技馆参观的“小葵花“。

    据了解,“小葵花”行动公益项目还将设立爱心基金,展开“感受城市爱心之旅”,帮助“小葵花”志愿者开展课外陪护、课业辅导、亲情陪护、兴趣爱好培养等服务工作,同时开展“小葵花”爱心园地援建活动,丰富留守儿童、务工人员子女以及特殊儿童的日常学习生活。

    会场上,更多的青联委员表示:今后,将会经常看望“小葵花”,让自己的孩子和“小葵花”交朋友,除了在经济上给予帮助外,还要以电话、见面、书信等形式与孩子交流,帮助他们快乐成长。

分享到:
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学习
习近平五四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召开
沈阳铁路局团委为铁路发展注入青春正能量
400名委员圆了400个留守儿童梦想
青海举行大学生校园文化艺术节庆五四
广西开展“美丽广西·清洁乡村”活动
中国电科举办青春报国主题座谈会
中国有梦 青春无悔
罗彩霞:从新闻当事人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