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欢迎关注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二维码

2013年05月10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第一现场

不会忘却的纪念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05月10日   10 版)

    5月7日上午,福建省漳州市长泰县烈士陵园里,一座小小的墓碑前,肃立着几名老者、一队空军驻厦门某部的官兵和一位行走艰难的转业军人,他们正在进行一场迟到半个世纪的祭奠。

    50年前,该部电话班副班长林胜钊为保护百姓房屋与林场,在长泰县吴田山因救火壮烈牺牲,长眠于当地烈士陵园。后因局势紧张、部队搬迁、番号改变、资料遗失等多种原因,烈士逐渐被遗忘。

    50年后,该部在开展“寻根工程——寻找记忆深处的军营”活动中,官兵们在众多档案材料中发现了林胜钊的壮举。经多方寻找查证,找到了烈士忠骨埋葬地。清明期间,该部组织官兵前去祭扫,并通过当地报纸寻找烈属。

    经过近一周的寻找,部队与林胜钊的亲人取得了联系,并意外找到了当时与林胜钊一起救火的战友贺永光。5月7日,该部组织烈属和贺永光一起前去烈士陵园祭奠。

    林鸿东 索妮文并摄

分享到:
中印边境“帐篷对峙”事件的诸多警示
不会忘却的纪念
实现“强军梦”
应敢于承受事故之痛
直升机应急救援体系有待进一步完善
特警队员是用特殊材料做成的
《古代将帅演义》展现中华民族500位战场英雄
“军旅青年学习成才”征文2012年年度获奖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