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欢迎关注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二维码

2013年05月10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10部门部署各地庆六一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05月10日   06 版)

    本报北京5月9日电(记者刘声)全国妇联、中央文明办、共青团中央、教育部等10部门近日下发联合通知,要求各地组织好2013年六一 国际儿童节各项庆祝活动,让儿童度过一个快乐有意义的节日。

    通知要求,各地大力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和“中国梦” 学习教育活动,采用多种形式,歌颂“中国梦”、描绘“中国梦”、放飞“中国梦”,引导广大儿童自觉把个人成长与祖国未来发展联系在一起,树立远大理想,从小立志为实现“中国梦” 而奋斗。中央文明办、教育部、团中央、全国妇联、中国关工委将以“做一个有道德的人” 为主题,开展“童心向党” 歌咏活动、“学习雷锋、做美德少年” 网上签名寄语活动。

    通知要求,各地积极组织丰富多彩的文化娱乐、文化产品展演、文体展示等活动,加强对优秀少儿文化产品的宣传推广,推动各类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博物馆、展览馆等公共文化活动场所按照有关规定对儿童免费或优惠开放,组织全国各类中小学社会实践基地面向学生开放。

    六一期间,中央文明办等部门将推出一批优秀童谣,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将向青少年推荐100 种优秀图书,国家质检总局将对儿童用品全面开展“质检利剑行动”打假专项行动,全国妇联将联合有关部委举办庆“六一”主题晚会。

    通知还要求,各地特别关注农村留守流动儿童、流浪儿童、孤残儿童、贫困家庭儿童等特殊困境儿童群体,特别关注地震灾区儿童,及时给予关爱和救助;针对儿童成长中面临的实际困难和突出问题, 集中推出一批关爱项目, 推进贫困地区儿童营养改善等项目深入实施。今年,民政部将扩大儿童福利保障范围,推动建立困境儿童分类保障制度。

分享到:
以青春梦托起中国梦
我的中国梦——“安徽青年汇”举行
吉林团代会主打简朴高效牌
10部门部署各地庆六一
人生导师为每位学生插上圆梦的翅膀
广州南站圆特殊孩子高铁梦
新顺福食品公司向雅安献爱心
青春伴夕阳微行动启动
《康熙大典》第三季正式启幕
《刘瑞明文史述林》一书在兰州首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