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13年05月17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团情微讯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3年05月17日   08 版)

    @团北京市委近日召开“青春红丝带”——进校园 进社区 进工地防艾宣传教育活动高校专题工作会议,全市11所高校团委主管教师及“青春红丝带”社团负责人参加会议。高校防艾志愿者将迅速进入20个社区、学校开展宣传教育活动,预计受益群体将达到1.5万人。

    @团湖北蕲春县委日前开展“文明蕲春 我在行动”交通文明劝导活动,来自县直单位、学校、社区居民的1600余名文明劝导志愿者用微笑和爱心劝导市民养成文明出行好习惯,营造安全、畅通、有序的交通环境。

    @郑州大学网络文化节为大学生开辟“第二课堂”。郑州大学团委组织各院系以“网络·梦启航的地方”为主题,结合自身特色开展网络嘉年华活动,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网络观。活动期间,“体验课”、“教育课”、“实践课”、“思想课”等形式让平日校园里的“宅男宅女”、“低头一族”纷纷变身网络动漫人物,结合自身专业传播网络知识,给众多“技术宅”提供了一个实践锻炼的平台。 

    @团广西南宁市委近日举行“清洁乡村”青年志愿者启动仪式,南宁市邕城青年志愿者服务站揭牌暨招募“清洁乡村”青年志愿者启动仪式在良庆区良庆社区书林坡举行。金象先锋志愿者服务队与大沙田街道金象社区、良庆社区青年先锋志愿者服务队与良庆镇良庆社区代表上台签订结对协议,结对的志愿服务组织将分别在各自联系的邕城青年志愿者服务站开展为期一年的志愿服务。

    @团安徽祁门县委日前成立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队,近30多名队员全部由祁门县的大学生村官组成。志愿服务队下一步将围绕农民工子女的基本需求,对农民工子女开展“学业辅导、亲情陪伴、感受城市、自护教育、爱心捐助”等5项志愿服务活动。

    @团湖北十堰市委等联合打造的十堰首部微电影《爱下去》开拍。这部长约30分钟的微电影预计5月底与观众见面。微电影是湖北本土原创作品,演员、拍摄人员都是本地人。

    @团广东从化市委近日开展“志愿时”系统专题培训。“志愿时”系统是团广州市委开发的一个关于志愿服务的综合信息管理系统,通过上网的计算机或手机都可以登录和使用该系统。“志愿时”系统是志愿者个人、志愿者组织、志愿服务项目的在线管理平台,也是志愿者在线沟通交流的平台,是实现“志愿者荣誉激励”、“志愿者组织管理”、“志愿者增值服务”的有效载体。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3年05月17日 08 版

四川:“亲情大讲堂”让父母留下来
洋面孔参与首都志愿服务
团情微讯
加价提车,潜规则背后的利益链
陕西两百多万学生受益营养餐工程
教育公平越多 阶层固化越少
CAN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