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13年05月17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洋面孔参与首都志愿服务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3年05月17日   08 版)

    本报讯(记者李新玲)“五四”期间,首都各界青年以多种志愿服务来度过这一青年的节日,一些在京工作的外籍青年也参与其中。

    5月4日上午,在西城区金融街购物中心广场,身披红色“青年志愿者”绶带的美国青年李宇航(中文名)拿着一份资料,用熟练的中文解答一名女士关于孩子出国留学的问题。他的同事,美国青年孙中元(中文名)在不远的丰汇园社区也在做同样的志愿服务工作。他们今天参加的是北京市投资促进局党委、北京外资企业团工委组织的志愿服务活动。这两位哥伦比亚大学的毕业生,四年前到北京开办了一家留学咨询机构。李宇航已经多次参加志愿服务,平时在他所居住的社区里,还经常帮助居委会的人员与外籍人员沟通,担任翻译。

    20多家外资企业以及中关村外资企业协会的200余名外企党员、团员青年参加志愿服务。他们发挥自身专长和工作技能,为社区居民提供现场指导和咨询。

    5月4日下午,来自全国28个省、市、自治区的首都建设者家庭带着他们的孩子来到北京欢乐谷。团北京市委、北京市志愿者联合会为他们准备了一场欢乐聚会: “心手相连 圆梦行动”——五四青年节关爱首都建设者大型公益活动,帮助外来务工子女圆游园梦想。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3年05月17日 08 版

四川:“亲情大讲堂”让父母留下来
洋面孔参与首都志愿服务
团情微讯
加价提车,潜规则背后的利益链
陕西两百多万学生受益营养餐工程
教育公平越多 阶层固化越少
CAN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