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欢迎关注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二维码

2013年05月18日 星期六
中青在线

审计署:1.29亿元减排资金被违规使用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05月18日   01 版)

    本报北京5月17日电(记者刘世昕)近年来,中央财政加大了对节能减排项目的投资力度,但在一些地区,节能减排资金要么投下去,却没收到改善环境的效果,要么被多头申领,造成损失浪费。这些信息来自审计署今天发布的《10个省1139个节能减排项目审计结果公告》。

    审计署有关负责人介绍说,2012年5月,审计署对山西等十省份2010年至2011年中央和省级财政投入的节能减排专项资金进行审计,涉及1139个项目848亿元。

    审计发现,在1139个节能减排项目中,有42家单位(企业)实施的44个项目未达到预期节能减排效果,涉及专项资金15.87亿元,分别占抽审项目数的3.86%和审计资金量的6.8%;35家主管部门和项目实施单位违规管理使用专项资金2.7亿元,占审计资金量的1.16%。

    审计发现的问题主要有,部分已完工节能减排项目因设计目标不符合实际、项目实施过程中监督管理不到位等原因达不到预期的节能减排效果,涉及专项资金15.87亿元;少数企业和项目实施单位通过提供虚假信息、编造虚假资料等方式违规申请并获得1.41亿元专项资金,违规将1.29亿元专项资金用于日常办公、企业经营等非节能减排方面支出。

分享到:
中希以古老文明为依托做彼此信赖的伙伴
推动我国海洋事业不断取得新突破
我国载人深潜英雄和英雄集体“浮出水面”
数学家张益唐破译“孪生素数猜想”
审计署:1.29亿元减排资金被违规使用
安徽望江县90后干部因任职资格造假被撤
“郎家军”首秀开门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