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欢迎关注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二维码

2013年05月18日 星期六
中青在线

安徽望江县90后干部因任职资格造假被撤

其父等5名相关责任人被免职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05月18日   01 版)

    本报北京5月17日电(记者叶铁桥 实习生卢义杰)安徽安庆市委今天公布的消息显示,被网友质疑毕业半年就连升两级的22岁团望江县委副书记常骏生系任职资格造假,其任职决定已经撤销。常骏生之父、望江县编制办主任常德,县人社局局长余代毛,县人才交流中心主任廖伟峰,县委组织部干部科科长、县公选工作考察组重要成员江文标,县纪委信访室副主任韩刚印等5人被免职。

    此外,还有望江县人社局党组成员、就业局局长鲁建国等人被予以党内警告、诫勉谈话、通报批评等处分。

    安庆新闻网上的通报称,常骏生2010年6月毕业于池州学院政法系专科,当月获准录取为池州学院专升本历史系学生,并于2011年6月通过自学考试取得安徽财经大学人力资源管理本科学历。

    常骏生在获准录取为池州学院专升本历史系学生后,又于同年7月通过安庆市组织的“三支一扶”招考,并被审核确认为“三支一扶”工作人员,11月被安排到望江县东方米业有限责任公司开展扶贫工作。他在“三支一扶”工作期间擅自脱岗参加池州学院专升本学习,并向有关方面隐瞒其专升本学习经历。

    通报称,常骏生在“三支一扶”期间,仍参加池州学院专升本学习,仅向东方米业有限责任公司主要负责人进行了汇报,得到了主要负责人的同意和支持,企业负责人也向有关方面隐瞒了实际情况。常骏生本人、其父亲常德及东方米业负责人在常骏生参加望江县“三支一扶”年度考核、县人社局事业单位招考、县委组织部副科级干部招考时,均未如实报告,所提供的相关资料均没有专升本学历的各项材料。

    基于上述调查结果,望江县委作出如下处理决定——

    取消常骏生参加县委组织部门副科级干部录用资格,免去其相应的职务。同时,全额追回常骏生同志在“三支一扶”期间所享受的经济待遇,并取消常骏生县人社部门事业单位用人招录资格。

    其父、县编办主任常德,没有向组织人事部门如实汇报,隐瞒事实,并违反档案管理规定,擅自从县人才中心取走其子专升本档案资料,造成组织人事部门在招录、公选中认定失误,被认定负直接责任,被免去县编办主任职务,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县人社局局长余代毛对“三支一扶”人员招录、管理工作及事业单位招考、人社部门档案管理监管不严,被认定负主要领导责任,被免去县人社局局长、党组副书记职务。

    县人才交流中心主任廖伟峰因招录审核考核不严,档案管理混乱,造成公选工作中档案审查不能有效认定,负有直接责任,被免去县人才交流中心主任职务。 

    县委组织部干部科科长、县公选工作考察组重要成员江文标直接负责公选副科级干部资格审查和本组干部考察工作,负有直接责任,被免去县委组织部干部科科长职务。

    县纪委信访室副主任韩刚印在对反映常骏生参加事业单位招考条件不符合的举报件调查中,未能发现常骏生的专升本学习情况,负有直接责任,被免去县纪委信访室副主任职务。

    针对望江事件,今日《人民日报》发表了署名为“仲祖文”的文章,称:“‘破格’也是有规矩的,不是破选拔任用标准的‘格’,而是标准更高,必须‘特别优秀’或‘特殊需要’,必须基于‘对人才的需求’,不允许把破格作为不遵循原则和规定的借口,不允许借破格之名、行谋私之实。” 文章表示:“对违规用人、失察渎职的要严肃查处、坚决追究责任。”

    同时,安庆市政府网站发文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从该事件中吸取教训,举一反三,严格执行《公务员法》和《干部选拔任用条例》各项规定,进一步完善干部选拔任用和监督管理机制,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选人用人氛围。

分享到:
中希以古老文明为依托做彼此信赖的伙伴
推动我国海洋事业不断取得新突破
我国载人深潜英雄和英雄集体“浮出水面”
数学家张益唐破译“孪生素数猜想”
审计署:1.29亿元减排资金被违规使用
安徽望江县90后干部因任职资格造假被撤
“郎家军”首秀开门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