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欢迎关注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二维码

2013年05月19日 星期日
中青在线

世博会博物馆新馆将于年底动工

洛塞泰斯:可帮助人们了解世博会的未来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05月19日   02 版)

    本报上海5月18日电(记者周凯)今天是国际博物馆日,“海洋,万物的乐园——韩国丽水世博会回顾展”在上海世博会纪念展临展厅免费展出,记者从媒体见面会上获悉,作为国际展览局唯一官方博物馆和国际展览局官方文献中心,世博会博物馆新馆工程已确定主题为“欢庆的城市”,将于今年年底动工,2016年5月1日开馆。

    世博会博物馆馆长刘绣华介绍,世博会博物馆项目是上海市“十二五”期间重大文化设施的项目,去年2月启动了世博会博物馆新建工程设计招标的工作,共有来自中国、法国、英国、日本等国家的9家单位参与竞标。去年5月进行了首轮专家评审会,今年4月22日又举行了第二轮评审会。经过专家评审,确定了华东建筑设计院的方案中标,主题是“欢庆的城市”。

    国际展览局秘书长洛塞泰斯这次也专程来到上海,他此行的主要目的就是考察世博会博物馆的准备工作。洛塞泰斯表示,世博会博物馆的建设也是国际展览局的一个首要任务,因为世博会博物馆的建设以及之后的展示,都必须展示一些创新性的内容,而且要承载的是世博会的发展历史,能够展现这一历史。

    洛塞泰斯透露,国际展览局将通过一项立法,今后所有参与世博会的成员国都要贡献各自的展品给世博会博物馆,其次,国际展览局将把有关世博会历史的文献资料复制本赠送给世博会博物馆,同时,他也希望世博会博物馆能够让各成员国都能清晰地了解这个博物馆的目的和将来的服务方向是怎样的。

    “我们要让公众了解世博会的重要性,世博会博物馆是一个主要因素,它可以帮助人们了解世博会的未来。”洛塞泰斯还表示,今后国际展览局还将在法国巴黎设置一个培训课程,世博会博物馆的工作人员将去巴黎接受培训,这样回到中国后可以更好地完成工作。

分享到:
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生态文明建设格局
世博会博物馆新馆将于年底动工
中国成为全球第二大服务外包接包国
中科院公众科学日吸引青少年
上海交大“翼计划”助推毕业生就业
农民工子女家庭教育公益服务计划启动
中国科大:转专业不再是尖子生“特权”
你扣我的证,我停你的红绿灯
北京团组织发动“全城热恋”
走艺术特色之路 育发展创新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