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欢迎关注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二维码

2013年05月19日 星期日
中青在线

中国成为全球第二大服务外包接包国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05月19日   02 版)

    新华社福州5月18日电(记者沈汝发 孟昭丽)商务部服务贸易和商贸服务业司有关负责人在此间举行的福州(国际)服务外包论坛上透露,2008年~2012年,中国服务外包企业承接离岸服务外包执行额由46.9亿美元增长至336.4亿美元,年均增幅超过60%,跃升为全球第二大服务外包接包国。

    据介绍,中国占全球离岸外包市场份额已由2008年的7.7%增长至2012年的27.7%。2013年前3个月,中国承接服务外包合同执行金额为117.2亿美元,同比增长43.6%,其中承接离岸服务外包合同执行金额为81.4亿美元,同比增长42.0%。

    另据透露,截至2013年3月,中国共有服务外包从业人员446.5万人,其中大学以上学历人员占总数的67.7%,达到302.5万人。

    商务部服务贸易和商贸服务业司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2月,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进一步促进服务外包产业发展的复函》,在保持政策连贯性的基础上,将进一步通过创新完善政府服务体系,支持服务外包产业发展。商务部门将从人才培养、营销渠道、研发创新、品牌建设、法制保障等多方面为产业发展创造更好的环境条件。

分享到:
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生态文明建设格局
世博会博物馆新馆将于年底动工
中国成为全球第二大服务外包接包国
中科院公众科学日吸引青少年
上海交大“翼计划”助推毕业生就业
农民工子女家庭教育公益服务计划启动
中国科大:转专业不再是尖子生“特权”
你扣我的证,我停你的红绿灯
北京团组织发动“全城热恋”
走艺术特色之路 育发展创新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