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欢迎关注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二维码

2013年05月19日 星期日
中青在线

中科院公众科学日吸引青少年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05月19日   02 版)

    本报北京5月18日电(记者邱晨辉)不管你是男是女、是老是少、是中国人还是外国人,它都能一眼将你认出来,并与你进行沟通和互动,甚至会问你“喜欢吃什么”。这就是中国科学家自主研制的“会认人的机器人”,在今天启动的中国科学院公众科学日活动上,这台“和人一般高”的机器人吸引了大批青少年驻足参观。

    当天,包括该院自动化所这台机器人在内的多种演示项目呈现在公众面前。作为全国科技活动周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科学院公众科学日还推出了包括“科学与中国”院士专家巡讲团专场报告会、中小企业专场活动、青联委员“走近科学”在内的多场科普盛宴。中科院副院长李静海说,“今年,中科院参加活动、向公众开放科研资源的单位近百个,全面覆盖了院里各个学科领域,开放的实验室数量、参与的科研人员人数创历史新高。”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中国科学院公众科学日还启动了“用手机把科学带回家”公众科学日移动科普联展上线,相关负责人说,要让公众与高科技的接触不再止于“走进神秘的科研重地”,还可以通过移动互联网随时随地的“学科学”。

分享到:
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生态文明建设格局
世博会博物馆新馆将于年底动工
中国成为全球第二大服务外包接包国
中科院公众科学日吸引青少年
上海交大“翼计划”助推毕业生就业
农民工子女家庭教育公益服务计划启动
中国科大:转专业不再是尖子生“特权”
你扣我的证,我停你的红绿灯
北京团组织发动“全城热恋”
走艺术特色之路 育发展创新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