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欢迎关注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二维码

2013年05月19日 星期日
中青在线

新疆额敏助大学生村官兴办合作社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05月19日   03 版)

    本报讯(通讯员王平波 记者刘冰)6名大学生村官兴办的瑞杰合作社在不到半年里,销出各种农资120吨,获利1万多元。合作社的法人山世杰说,这多亏了县委县政府给我们的支持。

    2010年,在外闯荡了3年的山世杰回到家乡新疆塔城地区额敏县,在二道桥乡库尔特村任村委会主任助理。他和几个大学生村官打算兴办一个经营农业生产资料的合作社。合作社创办期间,资金缺口让山世杰和他的同伴一筹莫展。额敏县委专门组织相关部门专题研究,决定从组织部拨付30万元资金,通过塔城地区创业办争取项目资金5万元。2012年9月,塔城地区第一个由大学生村官注册的合作社成立。为了激励6名大学生村官的创业积极性,县委和合作社商议,在今后经营产生的利润,80%用于合作社运营资金,20%用于村官分红。县委还出面协调当地供销社作为合作社的帮扶单位,在农资的进货渠道、物质提供、仓库等多方面给予帮助。

    如今已经是库尔特村党支部书记的山世杰说,通过这个合作社销售农资,拉近了和村民的联系,更深入了解了村民的生产情况,也学到很多农业生产和市场营销知识。

    额敏县党委组织部部长曹春山说,把这些大学生村官扶上马送一程仅仅是开始,这种帮扶是暂时的,最终是要使这些大学生村官通过合作社的经营锻炼,学会自己在商海中游泳。

分享到:
怎样堵住建豪华办公楼的违规资金
“私分国有资产罪”给谁敲响警钟
村官有爱 创业为缘
新疆额敏助大学生村官兴办合作社
合肥面试选聘大学生村官
浙江临海:名企向大学生村官伸橄榄枝
河南省尉氏县服务大学生村官
云南省景东县54名大学生村官任职村委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