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欢迎关注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二维码

2013年05月22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长沙“坠井女孩”遗体被确认找到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05月22日   03 版)

    本报北京5月21日电(实习生王诗堃 记者王梦婕)今天17时30分,岳阳市湘阴县人民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经过DNA比对,19日在湘江湘阴段发现的浮尸,确系两个月前长沙“坠井女孩”杨丽君的遗体。

    3月22日,长沙市突降暴雨,多条道路积水严重。当晚21时许,在该市天心区涂家冲华升大厦旁的赤黄路,21岁的邵阳籍女孩杨丽君不慎坠入下水道,随即被急流卷走,下落不明。

    5月19日,湘阴县警方在湘江长沙段下游近90公里处发现一具女尸,尸体已经严重腐烂,无法辨别相貌。据湖南当地媒体报道,报警人曾描述尸体“穿着黑色带花的衣服、黑色紧身裤以及白色球鞋”,当地记者与杨丽君母亲取得联系后,杨母表示,上述衣着描述均与杨丽君一致。

    19日当天,“长沙警方发现高度疑似‘坠井女孩’杨丽君的遗体”之说,不胫而走。但当晚即被长沙市公安局否认,长沙警方称近期并未发现类似遗体,也未对外通报相关内容,信息中所称“湘江湘阴段”也非长沙水域。

    连日来,湘阴浮尸的真实身份一直扑朔迷离。今天16时30分,由发现尸体的湘阴县公安局送检的DNA样本,得到最终确认,证实死者系3月22日长沙坠井女孩杨丽君父母的生物学女儿。

    湘阴县人民政府发给中国青年报的《“湘阴发现疑似长沙坠井女孩杨丽君遗体事件”最新情况通报》显示,2013年5月19日上午7时57分,湘阴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称:湘江湘阴樟树镇镇郊村三组堤段外距堤岸约三米处发现一具女性尸体。接警后,该县公安局迅速指令县公安局刑侦大队会同樟树派出所、水上派出所民警赶赴现场打捞尸体。尸体打捞上岸后,该县刑侦技术人员对尸表进行了初检,并进行了现场勘查和调查走访。尸表初检结束后,民警将尸体运至县殡仪馆予以冷冻保存。

    通报称,5月20日,湘阴县公安局在公安内网上发布了协查尸源通报,法医对该具女尸进行了解剖,并向岳阳市公安局刑侦支队送检了DNA样本。

    今天下午,岳阳市公安局刑侦支队有关负责人向新华社证实,湘阴警方提取女尸DNA后送岳阳市公安局,经与长沙市公安局提供的杨丽君母亲DNA检验比对,并经湖南省公安厅刑侦总队进行司法鉴定后确认,该女子与杨丽君母亲有生物学上的母女关系。随后,湘阴县人民政府发布的通报证实了这一消息。

    据该通报介绍,死者身份确认后,湘阴县已成立专门工作班子,由县政府主管副县长负责,组织县政府办、县委宣传部、县公安局、县政府应急办等相关部门开展相关善后工作,并与长沙市天心区委、区政府和长沙市公安局天心分局取得了联系。长沙市天心区委已经由一名区委副书记带队,赶赴湘阴县处理相关善后事宜。

分享到:
河北栾城4名听证会代表遭遇“报复性检修”?
长沙“坠井女孩”遗体被确认找到
深圳一处路面塌陷致5人死亡
调查显示逾两成地级市官方微博“长期休眠”
顺风车常态化行得通吗
福州警方提示防范新型欠费诈骗犯罪
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
基层行安徽滁州站侧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