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04版:前进—东风日产十周年特刊    上一版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欢迎关注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二维码

2013年05月23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采购部科员黄晓明:

工作是幸福的

本报记者 王超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05月23日   T04 版)

    黄晓明不介意同事们叫她“原住民”。这位花都本地的年轻女孩2007年毕业后就选择了东风日产。作为外语专业的学生,她选择了与本专业“不搭”的东风日产采购部,不过令她欣慰的事,在与外方供应商打交道时,她流利的英语还是能派上用场。

    黄晓明说,大学毕业后她有多种选择,有机会去白云机场和其他事业单位任职,但作为花都人,她还是选择了东风日产这个花都的“精神象征”。“我觉得,能在东风日产工作是幸福的。至少在我的同学中,我还是蛮自豪的。”

    黄晓明主要负责涂料采购方面的工作。她说,公司对年轻员工十分关照,身边的同事也会帮助新同事很快地习惯这里的工作、生活。而且,公司会给年轻员工很大的空间,以很便宜的租金把风神公社的部分房子租给员工,方便他们的生活和工作。

    “选择东风日产,还因为它给了每个员工发展的机会,有明确的上升通道。一些部门也会在企业内部招聘,如果自己想到更理想的岗位去,可以进行内部考试,公司也会替员工保密,确保员工在原有岗位的印象。”黄晓明说,东风日产内部的氛围很好,因为大家在这里工作很开心,所以很多时候那些压力反而会变成上升的动力。

    “我觉得公司领导都很亲切,每年的年会都会表演节目娱乐大家。比如说任总穿着小天鹅的服装跳芭蕾,他和松元总还让我们员工搭他们的顺风车。在公司,包括任总在内的很多领导都拥有很高的人气。”黄晓明说。

分享到:
花都实验:重组“全球化造车基因”
党群工作是“同心筑梦”
工程师的摇滚乐
致青春
工作是幸福的
先拼几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