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欢迎关注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二维码

2013年05月23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报道追踪

寿宁清理违法设置计生前置性把关文件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05月23日   02 版)

    本报福州5月22日电(记者陈强 实习生卢义杰)本报刊发独家调查报道《福建寿宁:工商注册捆绑计生证明》后,引起中共寿宁县委、县政府领导的高度重视,并在第一时间向记者反馈了整改措施。

    今天下午,寿宁县人口和计划生育领导小组在给中国青年报记者的反馈件中说,上午县里就此召开专题会议,要求各单位相关人员要转变惯性思维,严格执行《寿宁县人口和计划生育领导小组关于严禁违法设置计划生育前置性把关的通知》(寿计生领[2013]5号),杜绝违法搭车行政行为的发生。人口计生部门要认真梳理下发的文件、规定,严格按照上级文件精神,彻底清理违法设置计划生育前置性把关的文件、规定,并及时通知各乡镇和齐抓共管成员单位,确保不留死角。

    寿宁县今天还成立了以县委常委、纪委书记为组长,县委纠风办有关人员为成员的督查小组,对全县各乡镇、计生齐抓共管单位和相关部门为民服务情况进行督查。对于单位和群众在符合条件的前提下要求办理相关事项而推诿不办或设卡限制的,一经查实,将按有关规定严肃追究相关单位和人员的责任。

    该县领导表示“感谢媒体的舆论监督”,“由于我们主观上还存在认识不足,对省市相关文件精神领会不够透彻,宣传、贯彻也不够迅速,导致在执行上出现偏颇、失误,从而影响了政府部门在群众中的形象。对此,我们将认真吸取教训,今后要举一反三做好各项工作。”

    相关文章:

    福建寿宁:工商注册捆绑计生证明

分享到:
以青春梦托起中国梦
太累了
南京栖霞:小网格服务大民生
广东第十二届“挑战杯”决赛举行
辽宁第十一届“挑战杯”竞赛突出创新特色
河南:共青团公益项目推介会首次走进中博会
赵红霞等涉嫌敲诈勒索被检方提起公诉
寿宁清理违法设置计生前置性把关文件
杨天龙:做一粒扎根西部的种子
停水停电最初确为针对4名业主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