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欢迎关注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二维码

2013年05月28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教育部发出2013年高校网络教育招生预警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05月28日   03 版)

    本报北京5月27日电(记者原春琳)近来,一些培训机构和个人冒用现代远程教育试点高校名义,通过网络等媒体进行网络教育“不用考试”、“考试有答案”、“包毕业”等虚假宣传,严重毁坏了试点高校网络学院的社会声誉,误导和欺骗广大考生。教育部日前发出2013年高校网络教育招生预警,提醒网络教育考生谨防上当受骗。

    据介绍,2013年全国共有68所现代远程教育试点高校可开展网络高等学历教育招生。教育部提醒,考生报考前可通过“高校网络教育阳光招生服务平台”(http://zhaosheng.cdce.cn)、试点高校网络教育学院的网站、“中国现代远程与继续教育网”(http:/www.cdce.cn)等正规网站查询试点高校的招生简章,了解网络教育的入学条件、学习形式、修业年限等政策。

    教育部同时强调,经有关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审批、年检合格的试点高校校外学习中心(包括教育部批准的现代远程教育公共服务体系设立的校外学习中心),只能在试点高校的统一组织下配合开展招生工作,不允许自行开展招生及录取工作,严禁委托个人或中介机构代理招生。严禁其他机构冒用试点高校名义违规招生。

    值得一提的是,清华大学和湖南大学拥有网络高等学历教育招生资质,但是2013年并不招生。

分享到:
张峡:扎根高原 坚守梦想
王治国:投身事业 无悔付出
“最难就业季”火了兼职招聘会
2013年俄罗斯电影节开幕
教育部发出2013年高校网络教育招生预警
中移动新举措促进消费环境透明
“间隔年”看上去很美
教育部:重点整治高考“点招”
傅伯杰院士:管理滞后制约生态文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