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欢迎关注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二维码

2013年05月28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学习贯彻总书记五四讲话精神

以青春梦托起中国梦

——各界优秀青年代表积极学习宣传贯彻习总书记五四重要讲话精神

本报记者 陈凤莉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05月28日   08 版)

    编者按 今年5月4日青年节当日,68位各界优秀青年代表应邀与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一起参加“实现中国梦、青春勇担当”主题团日活动,座谈交流,并亲耳聆听总书记激动人心的讲话。会后,68位优秀青年回到各自工作岗位,为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讲话精神身体力行。本报将从即日起刊发他们的新感悟和新行动。

    作为一线的技术工人,中航工业沈阳飞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钳工方文墨已经成为公司、甚至是这个行业年轻人的标杆。公司专门组织了青年员工跟方文墨座谈,很多人说出了自己在工作中的不足,并与方文墨探讨如何能像他一样更好地工作。方文墨将自己几年来的工作经验分享给同事,告诉他们要树立目标,踏踏实实把本职工作做好。他还参加了团辽宁省委组织的“中国梦,我的梦”全省巡讲团,深入各地市企业、学校和机关现身说法,即使没有高学历,没有很体面的工作岗位,只要付出努力,一样能取得成功。

    新疆尉犁县古勒巴格乡阿克其开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团支部书记牙生·吐尔逊回到家乡就参加了自治区、州、县、乡各级组织的青年座谈会,每次座谈会,他都会宣讲习总书记的五四重要讲话精神,还把村里一些青年组织到一起,鼓励这些留在村里搞棉花种植的青年要好好劳动,增产增效,践行习总书记对青年的期望。

    贵州铜仁学院组织部职员张蕾一回到学校,就参加了学校组织的中国梦演讲活动,很多学生表示曾经觉得梦想比较遥远,不知道自己的梦想是什么。张蕾在演讲中告诉他们,要把心思放在学习上,不管是现在的学习,还是将来的工作,都要踏踏实实做好。学校团委也组织了青年座谈会,在座谈会上,张蕾把自己跟总书记座谈时交流的感受和学习工作经验分享给大家。

    浙江金刚汽车有限公司技术质量员吕义聪走进职校生、大学生村官等青年群体,对总书记的讲话进行宣讲。作为一线技术工人,吕义聪用自己的成长经历激励大家一步一步去实现自己的目标,就会有坚持下来的动力。要保持争取进步的紧迫感,不断创新,才能取得更大的成功。

    中船重工集团公司第七〇一研究所主任设计师王治国回到武汉后,参加了团湖北省委组织的青年座谈会。王治国和另外两位获得中国青年五四奖章的青年代表一起,将自己在北京的所见所闻和对习总书记五四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感悟,与更多青年分享。王治国还应华中师范大学团委邀请,作了主题报告。

    中建八局第二建设有限公司项目经理张涛参加了由中央企业团工委组织的青年座谈会,谈了总书记讲话中对年轻人的期望,分享了自己的感悟。他还参加了中建八局组织的青年员工座谈会,向同事讲述了自己在援建玉树地震灾区过程中的故事。

    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十四研究所专业组长唐登平参加了团江苏省委组织的与各界优秀青年代表座谈,讲述了自己的成长经历,并与青年朋友共勉要脚踏实地,不断创新,善于学习和总结,重视团队合作。

    北京理工大学雷达技术研究所副所长、北京理工雷科电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峰参加了团北京市委组织的交流活动,讲述了自己的工作经历。刘峰还参加了北京市宣讲团,5月21日在金融街社区进行了第一次宣讲活动。刘峰还为北京理工大学全校本科生作了“我的中国梦”主题报告,和大学生分享了自己的追梦故事和奋斗经历。

    河南德行丰民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河南农业大学农学院2011级硕士研究生王灵参加了团河南省委组织的各界青年座谈会及河南农业大学组织的汇报会,他讲述了自己北京之行的感受和创业经历。他把当初自己是如何在缺少资金和经验的情况下,大胆创业,吸引风险投资,克服重重困难的经历分享给大家,给更多想创业的大学生以启示。

    浙江省磐安县实验初中教师陈斌强回到家乡后参加了浙江省教育厅和磐安县组织的座谈会,围绕“我的中国梦”主题,与各界青年进行了交流。会上,他还谈了自己的小梦想:做一个好儿子,做一个好老师。他也把实现这个梦想过程中付出的努力和坚持传递给青年。回到学校,他还和学生进行交流,鼓励他们为实现梦想而奋斗。

分享到:
培育学生记者采写新闻的激情
十二运沈阳赛区合作、流动V站全面启动
团情微讯
审计署公告高速公路审计状况
以青春梦托起中国梦
从将军夫人到农民妻子
“铁饭碗”不再“铁”?
中乌在实现各自发展目标的进程中携手共进
第七届AAC艺术中国奖项揭晓
第二届西安葡萄酒节在港务区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