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欢迎关注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二维码

2013年05月30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迷人的越南》图片展在桂林开幕

本报记者 高鑫诚文并摄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05月30日   04 版)

    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马明强、越南驻华大使阮文诗、摄影家赵丽塔女士及先生克罗地亚驻华大使司马安等,在开幕式后率先参观《迷人的越南》图片展。

    由中国-东盟中心和广西师范大学联合举办的“迷人的越南”图片展,5月23日在广西师范大学隆重开幕。广西师大校长梁宏、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马明强、越南驻华大使阮文诗及其夫人、艺术家赵丽塔女士及先生克罗地亚驻华大使司马安等,一同出席了开幕式;广西师大中外师生数百人参加并目睹了开幕式盛况。

    作为第三届“我的中国和东盟”多媒体艺术系列展览的一部分,《迷人的越南》展出了国际知名的美籍华人摄影家、艺术家赵丽塔女士在越南拍摄的200余幅摄影作品,生动展现了越南的自然风光、历史古迹以及民俗民情。

    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马明强在致辞中表示,中国与东盟是好邻居、好伙伴,越南更是中国山水相连的邻居,有着秀美的风景和丰富的文化。从摄影师赵丽塔女士的镜头里,可以捕捉到越南的风土人情与社会发展的点滴特点。通过此次展览,希望更多人与中心一起,做中国-东盟务实合作的推动者,睦邻互信的促进者,友好情谊的传播者。马明强强调,展览开幕式在广西师大举行,也寄予了一种希望——希望各位同学能够成为促进中越友好关系、中国-东盟战略合作伙伴发展的重要力量。

    专程赴桂林参观展览的越南驻华大使阮文诗在开幕致辞中说,中越两国山水相近、文化相通,双边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正在稳步向前推进。目前,超过13000名越南学生在中国留学,仅在广西就有4000多名越南留学生。他表示,相信此次展览能够进一步促进中越及中国-东盟之间友好交流与相互理解。

    本次展览开幕式的东道主、广西师大校长梁宏表示,师大充分利用广西与东盟国家相邻的地缘优势,积极与东盟国家广泛开展教育交流与合作,已与100多所东盟高校和机构建立交流合作关系。在学校1800余名外国留学生中,65%来自越南等东盟国家。近10年来,师大共为东盟国家培养了近6000名留学生。每年有近600名来自东盟大学及中小学的师生在师大参加汉语夏令营活动。

    “我的东盟和中国”多媒体艺术展,是由中国-东盟中心发起并主办的。作为中国与东盟各国政府间国际组织,该中心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推动中国和东盟在贸易、投资、教育、文化和旅游等领域的务实合作。

分享到:
英舰申请登陆史料证明钓鱼岛主权属于中国
大数据与大思想
乌拉圭总统在北外介绍乌拉圭
《迷人的越南》图片展在桂林开幕
郑州澍青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招生
少年强 中国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