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欢迎关注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二维码

2013年05月31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首席大法官首次与未成年人面对面:

未成年人要善用法律手段保护自己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05月31日   01 版)

    本报北京5月30日电(记者王亦君)最高人民法院首次举办面向未成年人的主题公众开放日活动,北京市板厂小学和北京166中学的120多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首席大法官、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在回答同学提问时指出,要善于用法律手段,采取适当的方式保护自己。

    同学们共向首席大法官提了188个问题,涉及的领域非常广泛。板厂小学六年级二班的鲁若曦同学提问: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受到侵害,应该如何保护自己?

    周强回答说,未成年人遇到权利受到侵害和危险情况时,如果在学校要向老师寻求保护,如果在社会上要找大人、警察寻求帮助,多动脑筋冷静应对,既不能蛮干也不能遇到危险就惊慌失措,要善于用法律手段保护自己。

    166中学初一一班黄睿同学提出的问题是:是否可以设立专门保护未成年人权益的法庭?周强回答说,未成年人是祖国的希望、民族的未来。全国现在已经设立了2331个未成年人法庭,少年法庭采取适合未成年人特点、适合未成年人生理特点、心理特点的审理方式来审理未成年人的案件。

分享到:
让孩子们成长得更好
中国梦·七彩梦·我的梦
未成年人要善用法律手段保护自己
敬业奉献 青春无悔
今年改革关键词:转型 民生 公正 活力
政策变化的风险该由谁来承担
全社会都要关心少年儿童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