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欢迎关注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二维码

2013年06月13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角色球员抢戏,超级明星成陪衬——

马刺小人物成就“灭火”大舞台

实习生 梁璇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06月13日   04 版)

    继次战被热火“虐杀”19分后,马刺回到主场立即用“三分雨”还以颜色,在北京时间6月12日结束的NBA总决赛第三场较量中,以113∶77的比分狂胜热火。“马刺本场打出了逆天的三分球,这创造了NBA总决赛的新纪录。”NBA官网消息指出,马刺在本场比赛中一共命中了16个三分球,他们也创造了新的纪录。    

    虽然本场比赛是GDP组合联手以来在季后赛中拿到的第100场胜利,但这一次,明星球员都成了陪衬——在16个浇灭“热火”的三分球中,仅有1个来自“GDP”的帕克,其他全由“星光黯淡”的角色球员包办:格林命中7个,尼尔命中6个,加上3投2中的伦纳德,3个“草根球员”让总决赛第三轮较量成了“小人物的大舞台”。

    当邓肯、吉诺比利成为对手的“眼中钉”时,格林和尼尔游弋在三分线边上投出各种美妙的弧线,帮助球队锁定胜局。“我感觉梦想成真了,我和格林都是训练开始前两个小时就会出现的家伙,我们得向教练证明自己能干什么。只要获得出场机会,我们就会全力以赴。”尼尔赛后表示。队友出色的发挥,让本场得到12分14个篮板的邓肯非常欣慰,“这些家伙投得太棒了,给了我们急需的喘息空间。”而面对科怀·伦纳德的防守,詹姆斯在前13投中仅中两球,还让对手得到14分12个篮板,詹皇在赛后也坦言:“打出这样的表现是不可能指望赢球的。” 

    早在赛前,上场热火的赢球功臣查尔默斯就表示,当双方的防守重点都放到对方的超级明星身上时,“其他人”就会得到很好的机会,谁能把握住机会,谁就能成为比赛的主宰。

    查尔莫斯的预言在讲求“团队作战”的球队中更为凸显,虽然马刺和热火风格迥异,但在“GDP”和“三巨头”势均力敌的情况下,“配角”的入戏程度甚至能够决定胜利的归属。“教练和队友对我的激励起了效果。他们不断地跟我说投篮,不管何时只要我处在空位上,他们就会告诉我出手。”格林的爆发让他成为场上的焦点,但在很多人看来,这只是制胜因素之一,“团队”打造才是马刺神勇之道。

    “在马刺这样一个体系下,没有谁必须当老大,每个人都是重要的一环,不靠金钱垒砌,不靠英雄主义,那是一个真正的团队。”《今日美国》在总决赛前的预测文章中写道,马刺非一日建成,如果NBA要选择一个楷模,那必然是马刺。

分享到:
扬帅打造新男篮从“侵略”开始
马刺小人物成就“灭火”大舞台
国足集训心不在焉跑偏难免
图片新闻
HUAWE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