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欢迎关注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二维码

2013年06月16日 星期日
中青在线

与天津大学签订战略协议 人才培养成重要合作内容

甘肃借力国内高水平大学补短板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06月16日   01 版)

    本报兰州6月15日电(记者张鹏 实习生唐晓蓉)甘肃省政府昨天上午在兰州与天津大学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本着“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平等合作、共同发展”的原则,共同推进甘肃省经济社会建设和高等教育事业发展。

    记者注意到,对此次战略合作,双方都显示出高度的重视。甘肃省委书记王三运、省长刘伟平,天津大学党委书记刘建平、校长李家俊均出席了签字仪式。

    接受中国青年报记者采访时,天津大学校长李家俊说,以工科见长的天大历来重视为区域经济发展做服务和支撑,“这是天大很好的传统”。

    战略协议全面、宏大,如何避免出现“雷声大,雨点小”的局面?李家俊坦言:“天津大学的校训是‘实事求是’,天大人是务实的。签了协议,就要落实好。”

    李家俊透露,在与甘肃省主要领导会谈时,这亦是双方商讨的重点。天津大学将围绕甘肃省关切的重点领域,组织有关部门,把协议具体化并做实。这些重点领域包括对贫困县宕昌县职业教育师资的培养、甘肃省义务教育阶段师资的培养以及甘肃名贵中草药的研发。

    对于谋求实现经济发展从资源依赖型向创新驱动型转变的甘肃省来说,人才是薄弱环节。李家俊还介绍说,人才培养是双方合作的重要内容。天津大学将根据甘肃需要,每年选派教师和年轻干部到甘肃省任职或挂职锻炼,支持甘肃省内高等院校干部、教师到天津大学挂职、担任科研助理或进行博士后研究。

    按照协议,甘肃省将和天津大学在人才培养、协同创新、教育合作、咨询交流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天津大学将紧紧围绕甘肃省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兰州新区建设的迫切要求,重点加强在石油化工、精细化工、清洁能源等领域的重大科技项目合作。此外,还将不断优化在甘普通高考招生类别和专业结构,逐年扩大在甘肃省的招生规模。

    甘肃省教育厅厅长王嘉毅说,甘肃省与国内高水平一流大学的战略合作,紧紧围绕甘肃产业结构调整,自身培养水平弱的领域展开。

    据介绍,此前,甘肃省已和清华大学、复旦大学、北京大学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分享到:
当前中俄关系正在更高水平上向前发展
用护卫国旗的方式诠释青春
把爱国主义精神种到学生心中
第十一届海峡青年论坛举行
甘肃借力国内高水平大学补短板
见义勇为人员牺牲颁发抚恤奖金100万元
第十六届芙蓉学子大型公益活动启动
85后女生:剪纸一年销售300万
“蛟龙”号潜航员备好水下物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