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欢迎关注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二维码

2013年06月16日 星期日
中青在线

以“中国梦·中华情”为主题

第十一届海峡青年论坛举行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06月16日   01 版)

    本报厦门6月15日电(记者陈强)今天,以“中国梦·中华情”为主题的第十一届海峡青年论坛在厦门大学举行,来自两岸四地的近千名青年代表参加了此次盛会。

    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副主席、中国科学院院士王曦,台湾中华青年交流协会创办人李钟桂,台湾青年创业协会总会总会长许旭辉,中共福建省委常委、厦门市委书记王蒙徽先后在论坛上致辞。

    王曦在致辞中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两岸同胞的共同努力,共圆中国梦理应成为当前两岸同胞最大的共识。青年是民族的希望与未来,是推动两岸和平发展的生力军,应在两岸共圆中国梦的进程中担当更大责任、实现更大作为。他指出,共圆中国梦,需要增进互谅互信,需要牢固文化纽带,需要共同携手奋斗。青年正处在就业创业的黄金时期,希望两岸青年抓住难得的发展机遇,把握时代前进脉搏,围绕民族发展需要,找准创业发展途径,在实现复兴的伟大征程中,实现人生的价值,一同奏响“携手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同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两岸关系主旋律,为两岸共圆中国梦作出新的贡献。

    全国青联常委、网龙网络有限公司行政总裁刘路远,全国青联委员、人民日报记者赵亚辉,全国青联委员、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执行主任李晓东,台湾中华青年交流协会秘书长、世新大学教授邱志淳,台湾青年创业协会总会副总会长、鼎王企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许登旺等嘉宾分别围绕主题发表演讲,并与现场观众及网民进行互动交流,就如何凝聚两岸四地青年力量,推动两岸合作共赢展开深入探讨。

    海峡青年论坛由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台湾中华青年交流协会、台湾青年创业协会总会联合主办,是一个以“经济、文化、科技”为主要内容的两岸青年沟通交流平台及展示两岸青年开放开拓风貌的窗口。论坛自2003年创办以来,每年举办一届,11年来共吸引4000多名大陆及港澳台各界青年精英参加,孕育出了两岸青年社团负责人圆桌会议、两岸青年联欢节、两岸大学生校园歌手邀请赛、中国青年科技创新馆、闽南风·海峡情青少年交流、两岸快乐小天使、两岸青年创业家园论坛、两岸青年金融峰会等系列品牌活动,形成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的两岸青年交流新格局。

    作为第五届海峡论坛的分论坛,本届海峡青年论坛除开展主旨论坛外,还将举办闽台青少年项目交流会、两岸青年创业家园论坛、2013年两岸青少年社会教育工作研讨会等一系列活动,聚焦两岸青年创业、金融合作、青少年教育等议题。

分享到:
当前中俄关系正在更高水平上向前发展
用护卫国旗的方式诠释青春
把爱国主义精神种到学生心中
第十一届海峡青年论坛举行
甘肃借力国内高水平大学补短板
见义勇为人员牺牲颁发抚恤奖金100万元
第十六届芙蓉学子大型公益活动启动
85后女生:剪纸一年销售300万
“蛟龙”号潜航员备好水下物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