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欢迎关注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二维码

2013年06月20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向品牌高端化跃进

威飒成为广丰“秘密武器”

本报记者 王超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06月20日   10 版)

    在产品引入和市场营销策略上,广汽丰田一向不按常规出牌。比如在SUV市场,汉兰达就在大中型SUV领域独占鳌头,开启了国产SUV的蓝海市场。在业内猜测广汽丰田的下一款SUV必将深入CR-V、途观和翼虎腹地的时候,广汽丰田再次独辟蹊径,推出了豪华感强烈的“时尚都市SUV”威飒,先期以进口方式引入中国。很多人相信,以广汽丰田的市场推广能力,威飒一定能火起来,国产只是时间和程序问题。

    威飒共有豪华版(两驱/四驱)和至尊版(两驱/四驱)4款车型,售价32.66万~40.88万元。 威飒的英文名“Venza”融合了“Venture”(冒险)与“Monza”(蒙扎赛道)两个词语。蒙扎赛道位于意大利北部的蒙扎市,该赛道历史悠久,是世界著名的超高速赛道。直观地说,“Venture”与“Monza”就是冒险精神和驾驶激情的融合。

    不走常规路线,不去挣中型SUV市场的热钱,有人说,广汽丰田已经达到了“世人皆醒唯我独醉”的境界。威飒是个异类,但有了汉兰达多年来的火爆在前,业内相信广丰也能在威飒上创造一个奇迹。威飒不是凯美瑞这样的全球偶像,也不是汉兰达这样的亲民实力派,但威飒的“酷”却可以引领新一轮SUV流行趋势,也可以让广丰品味一下在更高端市场飞驰的滋味。

    未来,威飒将与广丰旗下的汉兰达和FJ酷路泽形成互补,分布在不同的SUV细分市场。后两款车所处的市场领域在中国都不算太火,但广丰把环境做好了,这才有了汉兰达的热卖和FJ酷路泽的品牌口碑。那么,在威飒身上,广丰又发掘了哪些闪光点呢?

    创造力、自由力和行动力是威飒打造的三大SUV新概念:不拘一格、风格化的外观,体现出动感与力量的融合;后排座椅“剧院效果”和“一步上下车”的设计,展示出豪华和优雅的氛围;2.7L双VVT-i发动机和六速手自一体变速器的搭配,抓地力超强的19英寸车轮以及低重心车身,为威飒带来了高速驾驶的良好稳定性、超越SUV的转向反应和无穷的驾驶乐趣。

    有人说,作为一款高端SUV,威飒的定位与广汽本田的歌诗图异曲同工,是广丰向品牌高端化进发的武器。但事实上,威飒彰显的不只是跨界风格和高端气质,它的核心价值体现在意想不到的创新和无处不在的人性化上,其锻造的都市SUV生活方式,是最贴近新生代人群的,或者说是最超前于时代的。

    广汽丰田副总经理李晖表示,威飒把目标受众锁定在具有中高收入水平、追求个性品位的时尚都市人群。他们重视质量、档次感,追求个性品位,是具有超越精神的Gentle Player(风度玩家)。通过威飒,用户可以实现商务工作、休闲畅游的自由切换。

    引入广汽丰田的威飒,由丰田美国工厂生产。威飒在北美市场的风靡,证实了一款超前的多功能产品,可以创造一个崭新的市场,并刷新人们的生活方式。据介绍,自2010年到2013年,美国公路安全保险协会发布的年度最佳安全车型榜单,都有威飒的身影。今年J.D.Power发布的2013年度最可靠车型名单,威飒也位列其中。

    由此看来,“世人皆醒唯我独醉”不只是一种洒脱和独立的风格,更是一种“站在未来看今天”的心态。对于广汽丰田来说,威飒是一记醉拳,但就像苏乞儿一样,一旦施起拳脚来,那就是“无形”变“五行”了。

分享到:
凌派:从哪里来 到哪里去?
站在25万辆起点上 新狮跑再“拓界”
威飒成为广丰“秘密武器”
换电车企破产 充换电之争胜负已分
年轻化成车市主旋律 豪车品牌“为青春而战”
成都工厂投产在即 沃尔沃差异化优势赢得市场
国产倒计时
讴歌开启本田豪车揭幕战
中汽协发起“自主汽车品牌巡展”
北汽青年公寓落成并投入使用
北汽威旺图书捐赠从北京启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