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欢迎关注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二维码

2013年06月20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新荣威550:

用数字科技诠释中国力量

本报记者 马连华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06月20日   09 版)

    当其他同级品牌还在动力、配置等传统竞争领域绞尽脑汁的时候,新荣威550打出了全时数字轿车的概念,以全新的思路继续领先。它的目标客户锁定了逐步成熟的80后群体,核心竞争力包括领先的数字科技、紧跟潮流的动力组合、与业界同步的科技配置等。上汽认为,新荣威550的数字科技诠释了中国力量的崛起。

    该车搭载的inkaNet人机交互多媒体系统是其核心竞争力之一,它在老款荣威550上已经采用,但新系统做了优化设计,将音乐、新闻、资讯多媒体、第三方应用软件扩展、整车系统查看、整车安防和救援等功能融为一体,更加符合80后的用车需求,还可以通过3G网络化的支持完成更加智能便利的导航。在车联网技术成为潮流的形势下,这一配置无疑会赢得更多粉丝。

    涡轮增压发动机加双离合变速箱是汽车业界的另一个潮流,新荣威550也没落后。它搭载了1.8T全铝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18千瓦。更值得一提的是,与此搭配的是上汽与博格华纳共同研发的TST6速油冷双离合变速器,相比第一代荣威550的传统AT手自一体变速箱,TST变速器的平顺性有了质的飞跃,在行驶的过程中,换挡间隙非常细微。上汽称其传动效率高达90%,换挡时间为0.2秒,使得新荣威550的动力响应十分灵敏。同时,它搭载了EPB数字智能电子驻车系统,这通常是高端车上的配置,它不仅使刹车更加方便,还让中央扶手区空间宽敞美观。

    另一个紧跟潮流的配置是Start - Stop数字智能启停节能系统。这个配置已经在宝马、奥迪等豪华车上逐步普及,但在A级车领域则寥寥无几。驾驶新荣威550遇到红灯时,只需踩住刹车踏板,Start - Stop系统就会自动开启,关闭发动机,减少燃油消耗及尾气排放。绿灯时,松开刹车踏板,发动机会在1秒内重新启动。同时,该配置采用了智能化设计,保证在堵车、爬坡、转向、倒车或开启空调时都方便实用。例如在堵车时,驾驶者刹车后再次前进,在下一次刹车前,如果车速没有达到10km/h,那么刹车后发动机不会停机。同时,在转弯、爬坡、倒车或空调风速大于3档时,发动机都不会停机。

    在一些小的设计方面,新荣威550也全力展示数字科技的魅力。它提供了梦幻蓝、激情红、炫光金三色仪表盘,驾驶者可以根据兴趣互相切换;正副驾驶座有两个USB接口,能让车主边听音乐,边为手机充电;中控台上的触摸屏具有领先同侪的分辨率和亮度,磨砂材质的屏幕可以避免留下指纹。这些科技化的配置都比较符合80后的需求。

    操控方面,新荣威550并没有独树一帜的表现,但也尽量保持高水平。采用了前后独立悬架设计,底盘吸振表现非常稳定;机械液压助力转向系统提供的路感比较清晰;215/50 R17宽胎抓地力优异;车头与方向盘配合精准,高速过弯时侧倾较小。

    外观方面,新荣威550保留了最经典的前部以及尾部造型,同时加装了全新设计的LED晶钻前灯组,中高级车型上才有的LED日间行车灯、光导尾灯等设计,这些科技化的配置让其显得更加年轻时尚。轴距依旧为2705毫米,这个尺寸在同级车中已属上等。值得一提的是,除了四个铝合金轮毂,新荣威550的备胎也采用了全尺寸铝合金轮毂。

    除了科技配置,新荣威550的做工品质也有很大提升。与合资对手相比,新荣威550缺少的主要是品牌积淀。它共推出7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1.88万元~18.28万元,比老款的价格有所下调。对于全面装备数字科技的车来说,这一价格充满了竞争力。

分享到:
本报承办“东风日产·青年日”活动成功举行
秉承“人性化创新”基因
全新爱丽舍再续辉煌
奇瑞在马来西亚市场前景看好
仓石诚司的“现实与理想”
本田跨步进入FUNTEC时代
用数字科技诠释中国力量
标致雪铁龙儿童环境保护
家庭教育活动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