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欢迎关注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二维码

2013年06月20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本田跨步进入FUNTEC时代

子桐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06月20日   09 版)

    6月14日,本田中国、广汽本田和东风本田在北京联合举行了“2013年度本田中国媒体大会”,发布了今后针对中国市场的新技术导入规划、新产品投放计划,以及加强研发的本地化等内容。同时,本田中国、广汽本田和东风本田还宣布将共同启动“FUNTEC”品牌宣传活动。

    据悉,从今年开始,本田中国、广汽本田和东风本田三家每年都将联合举行媒体大会,介绍本田的最新信息。今年首届媒体大会主要围绕“技术·未来”展开。

    “去年,本田发布了进一步扎根中国的事业计划,在‘我动 未来动’的品牌口号引导下,我们发布了一系列新产品和新技术的导入规划。去年上市的三款混合动力车型,以及今年上海车展上发布的凌派和杰德均表明,本田中期战略的成果正陆续转化为现实。”本田中国本部长仓石诚司介绍说,“今年开始,本田将加速导入在环保、安全、舒适技术等领域独有的最新技术,并继续强化研发、生产、采购等各领域的本地化,推动中国事业加速发展。”

    加速新技术导入,混动系统3年国产

    为顾客带来“自由移动的乐趣”是本田技术研发的主旨。会上,来自本田技术研究所的常务执行董事三部敏宏从环保、安全和舒适技术等方面详细阐述了未来将要引进中国的最新技术。

    在环保技术方面,本田的发动机技术一直处于行业领先地位。本次媒体大会上,本田介绍了即将投放中国的新一代名为Earth Dreams Technology(地球梦科技)的动力总成技术。这是一套高度融合驾驶性能和环保性能的动力总成系统,包括从1.5L到3.5L的多款全新发动机、适合小型车和中型车的两套CVT变速器,以及分别适用于小型车和中型车的两套全新混合动力系统i-DCD和i-MMD。

    新一代发动机和CVT变速器将从今年9月上市的第九代雅阁上开始搭载使用,之后陆续推广到其他车型。新的混合动力系统将在三年左右实现国产。本田将通过新一代的Earth Dreams Technology(地球梦科技)动力总成技术,实现在所有产品级别燃油经济性第一名的目标,并率先达到正在探讨中的中国新阶段油耗限值法规的要求。

    在安全技术方面,本田遵循“Safety for Everyone”的理念,以实现零事故为目标,积极研发并导入多项可有效预防并避免碰撞发生的先进安全技术,包括:可以自动制动避免碰撞发生的CMBS(防追尾制动系统)技术;利用微波雷达自动调整与前车距离的ACC(主动巡航控制)技术;转向时可以有效监测后视镜死角的Lane Watch(盲点显示)技术;以及可以在转向时自动照亮前进方向的Active Cornering Light(主动转向照明)技术等。这些先进技术都将从第九代雅阁开始搭载使用,并陆续推广到其他车型中。

    此外,在舒适技术方面, 本田独特的MM(乘员空间最大化,机器空间最小化)空间设计理念不断升级,使凌派和杰德等新产品实现了宽敞的室内空间。杰德基于MM理念采用的V型滑轨座椅组合,更是开了行业先河。今后本田还将不断推出车载点播式的信息互联技术,凌派已经开始搭载可与智能手机联动的Display Audio系统,本田还计划在3年内导入先进的本田Link智能信息系统。

    推进研发、采购等方面的本地化

    除了加速新技术导入外,本田还不断加快研发、采购等领域的本地化进程。曾担任CR-V研发总负责人的八乡隆弘于今年4月就任本田技研工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他将主要负责推进生产、研发和采购等工作的本地化进程,将搭载先进技术的产品,快速、适价地提供给中国消费者。

    八乡隆弘介绍说,本田正在积极推进产品研发的本地化。广汽本田即将上市的凌派是本田第一款在中国本地开发的新车型,是本田积极推进研发本地化而取得的重大成果。凌派从产品企划之初,就以中国人为主体,除中日双方合作进行的部分造型设计外,几乎整个开发流程都是在中国完成的,开发团队一直将中国顾客的需求放在首位,时刻考虑如何提供最令中国顾客满意的产品。今后,本田将进一步强化和完善在中国的研发体制,构筑起从创意、设计到测试等完整的研发体制。

    杰德是一款在日本完成开发的,主要以中国顾客为首要目标的新车型,这也是一款前所未有的,能够为中国汽车市场注入新价值的车型。本田将活用全球的研发资源,加快速度为中国开发新产品。计划到2015年为止的三年内,一共为中国导入12款本田品牌新车型。其中将有5款车型是专门针对中国研发的,有2款在中国本地完成研发。

    本田还将推进混合动力产品的本地化开发、生产和零部件采购,以促进混合动力车型的普及。本田计划在未来3年内实现混合动力车的国产,并且电池、电机等核心零部件都有望实现本地化采购。

    同时,本田也将加强开发部门、采购部门和生产部门的联合。开发实现本地化,不仅可以快速应对中国顾客的需求,还可以加速零部件的本地化采购进程,提高包括原材料在内的本地化采购率。

    全面启动FUNTEC技术宣传活动

    “2013年度本田中国媒体大会”的核心是宣布将以FUNTEC为宣传语,启动技术宣传活动。

    仓石诚司说,“本田研发先进技术的目的是为了给顾客提供移动的乐趣,FUNTEC正源于此,这也是本田所有先进技术的统称。今后,本田中国、广汽本田与东风本田将共同使用FUNTEC作为宣传语,以便向消费者通俗易懂地传递本田技术的乐趣和特点。”

    广汽本田执行副总经理姚一鸣在发布会上表示,新款雅阁及凌派,将成为本田的新象征,也将成为广汽本田强势回归的动力源泉。今后,广汽本田将加速导入采用FUNTEC技术的新产品,到2015年,广汽本田将投放6款本田品牌全新车型,产品系列将更加完备。东风本田执行副总经理陈斌波表示,今年9月即将上市的杰德会搭载包括封装布局等在内的多项FUNTEC技术。到2015年,东风本田同样计划投放6款新车型。FUNTEC将不断为大家带来惊喜。

    “本田的技术人员从创业之初,就把顾客的驾驶乐趣和使用的喜悦作为技术研发的首要目标,这是本田恒久不变的 DNA。今后,本田将加速新技术的引进和推动本土化进程,到2015年,本田计划在中国市场实现130万辆的销售目标。”仓石诚司说,“今后,本田将深深扎根中国,与广汽本田、东风本田携手,把满载最新技术的新产品提供给中国顾客。”

分享到:
本报承办“东风日产·青年日”活动成功举行
秉承“人性化创新”基因
全新爱丽舍再续辉煌
奇瑞在马来西亚市场前景看好
仓石诚司的“现实与理想”
本田跨步进入FUNTEC时代
用数字科技诠释中国力量
标致雪铁龙儿童环境保护
家庭教育活动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