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欢迎关注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二维码

2013年06月20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国产倒计时
讴歌开启本田豪车揭幕战

本报记者 王超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06月20日   10 版)

    距离讴歌国产还有两三年时间,本田将把这一豪华车品牌交给广汽本田还是东风本田,也没有最终定下,但毋庸置疑的是,在本田全球社长伊东孝绅宣布讴歌将落户中国之后,在豪华车市场存在感极弱的讴歌,其影响力突然反弹,甚至要压过前期宣布国产的英菲尼迪。

    在本次深港澳车展上,一贯内敛低调的本田,一改以往的柔弱风格,更开放也更激进,新一代旗舰轿车RLX和豪华中级SUV RDX 3.0L精英版的同时上市,让讴歌品牌体现出强悍的体质和爆发力。

    作为讴歌品牌的旗舰,售价85.8万元的RLX有着强大的技能伤害力和装甲防御力,也将讴歌拉到了与两位同门雷克萨斯和英菲尼迪一决高下的竞技场。RLX体现了未来技术与设计的方向,全球独创的“Jewel Eye”光学照射系统,依托5个光学镜头的精致配光,实现远处更亮、近处更广的科学照明。RLX首次采用多功能的双屏幕显示器,并搭载新一代AcuraLink全能智驾系统,实现更出众的人机互动体验。此外,RLX采用了电动驻车系统(EPB) 、制动保持功能(ABH)、自适应巡航系统(ACC)、电子预碰撞制动系统 (CMBS)及电子预紧安全带等豪华智能配置。特别在驾驶性能方面,RLX搭载全球首创的PAWS四轮精准转向系统,可实现后轮束角的独立控制,达到更佳的操控稳定性;而3.5L V6发动机则可进行智能动力管理,根据工况实现6缸和3缸之间的切换。

    RDX 3.0L精英版延续了RDX家族在外观、驾控、空间与安全等方面的全能优势,曾以全“GOOD”的成绩赢得美国高速公路安全保险协会(IIHS) “最安全车型”评价。相比RDX 3.5L车型,该车价格更低,但配置基本与3.5L保持一致,蓝牙免提通话、无钥匙进入系统、电动尾门以及换挡拨片等配置一应俱全,其竞争对手将锁定英菲尼迪EX、雷克萨斯RX等。

    根据讴歌2013年计划,下半年还将引入2.0L的ILX和更换小排量引擎的全新MDX。在跑车领域,讴歌将打造全新车型NSX,最快有望于明年推出。此前,讴歌在华销售的车型,仅有3.5升和3.7升两种排量。小排量车型的推出,表明讴歌在进一步响应中国环保政策,紧跟中国市场需求,也为未来的本土化打下了市场基础。

    据本田中国内部人士透露,讴歌首款国产车型将基于概念车SUV-X打造。深耕中国市场,比竞争对手更快一步植入本土化理念,将是讴歌制胜的关键。一直隐藏实力的讴歌,其实早已将中国市场研究透彻,它瞄准的不只是日系同门,还有长期占据垄断优势的德系豪车阵营。

分享到:
凌派:从哪里来 到哪里去?
站在25万辆起点上 新狮跑再“拓界”
威飒成为广丰“秘密武器”
换电车企破产 充换电之争胜负已分
年轻化成车市主旋律 豪车品牌“为青春而战”
成都工厂投产在即 沃尔沃差异化优势赢得市场
国产倒计时
讴歌开启本田豪车揭幕战
中汽协发起“自主汽车品牌巡展”
北汽青年公寓落成并投入使用
北汽威旺图书捐赠从北京启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