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欢迎关注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二维码

2013年06月20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成都工厂投产在即 沃尔沃差异化优势赢得市场

本报记者 黄少华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06月20日   10 版)

    近日,聚集了各国政要和全球500强企业CEO的2013财富全球论坛引起了各方关注。作为论坛唯一的汽车赞助商,沃尔沃为论坛提供了近200辆沃尔沃旗舰车型S80L作为官方指定用车,同时还承办了“未来的交通”分论坛,与中国国航、香港铁路一起分别作为汽车业、航空业和铁路业的代表,共同讨论未来交通发展中的挑战与先机,描绘出未来交通的新蓝图。

    “目前沃尔沃在中国正焕发出快速成长的蓬勃活力。延续财富论坛这一高端财经峰会的品牌效应,沃尔沃汽车将在下半年对包括S80L在内的几款车进行产品升级,提升更多市场份额,以支持实现集团既定的商业战略和品牌复兴计划。”沃尔沃汽车中国销售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付强表示,在过去3年的时间里,沃尔沃汽车以中国为“第二本土市场”,正在加速成为一个全球领先的豪华汽车品牌。

    沃尔沃(中国)公布的最新销售数据显示,刚刚过去的5月,沃尔沃在中国市场的销量达到4415辆,同比增长24.4%;1~5月的累计总销量达22905辆,同比增长26.9%,远超豪华车市场的平均增速,中国继续领衔成为沃尔沃全球增速最快的市场,同时也超过美国成为沃尔沃全球第一大市场。

    “沃尔沃汽车能够让你实现,关上车门是瑞典,打开车门是北京。”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沃尔沃汽车董事长李书福表示,在行业里要想技术走在前边、品质走到前边、品牌不断提升,需要团队不断创新。“我的目标是打造一个具有创业精神的全球性汽车集团,依靠科技创新来设计和制造卓越的汽车产品,其中,沃尔沃汽车是我实现梦想的核心。我们要放虎归山,让它恢复历史辉煌,成为最受尊敬的全球豪华品牌。”

    李书福表示,沃尔沃有着全世界最领先的安全技术,几十年来沃尔沃还始终坚持在车内空气质量方面的研究。所以无论到世界各国,坐在沃尔沃车子里边,你所呼吸的空气一定跟北欧洁净空气的水平是一样的。“过去3年,沃尔沃确定了中长期发展战略,重新梳理了品牌定位,今后沃尔沃将朝着更安全、更环保、更豪华的方向发展。”

    沃尔沃集团产品战略及产品线管理高级副总裁莱克斯·科斯迈科斯宣布,沃尔沃将在2014年量产全球第一个自动驾驶技术。要实现自动驾驶,首先要实现辅助驾驶,让驾乘者防范车祸于未然,如车道偏离警告系统、正面碰撞警告系统和盲点信息系统等;第二阶段是半自动驾驶,包括紧急自动刹车系统、紧急车道辅助系统;第三步是高度自动驾驶,即堵车辅助系统,该系统可以使汽车在车流行驶速度低于50公里/小时的情况下,自动跟随前方车辆行进;第四步才是完全自动驾驶阶段。

    在沃尔沃车联网的蓝图中,车与车、车与信号灯都会形成一个连接,这对于降低交通事故有着直接的影响,而沃尔沃的目标是凭借这些技术达到“零伤亡”。莱克斯·科斯迈科斯认为,当汽车与汽车实现互联后, “零伤亡”是可以达成的目标。“在可能发生交通事故的情况下,通过汽车的自动行为结合车联网的数据,避免碰撞在理论上完全可行。”

    沃尔沃汽车CEO塞缪尔森表示,2013年,沃尔沃汽车将在中国推出包括全新车和改款车在内的6款新车,加速国产化进程。随着110亿美元打造的可扩展整车平台架构和沃尔沃发动机集群投资项目的公布,未来沃尔沃汽车还有更多模块化平台衍生的产品进入中国。同时,沃尔沃还将加大渠道建设力量,推动销售渠道向三四线城市的下沉,以及全方位的渠道形象升级。

    “成都工厂的设备调试已经基本完成,预计今年下半年将全面投入生产。”付强告诉记者,包括V40和S80L在内几款新车的引进和升级,有利于提升沃尔沃在中国的市场份额,以支持实现集团既定的商业战略和品牌复兴计划。

分享到:
凌派:从哪里来 到哪里去?
站在25万辆起点上 新狮跑再“拓界”
威飒成为广丰“秘密武器”
换电车企破产 充换电之争胜负已分
年轻化成车市主旋律 豪车品牌“为青春而战”
成都工厂投产在即 沃尔沃差异化优势赢得市场
国产倒计时
讴歌开启本田豪车揭幕战
中汽协发起“自主汽车品牌巡展”
北汽青年公寓落成并投入使用
北汽威旺图书捐赠从北京启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