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13年06月21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江苏校媒走进无锡滨湖采风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3年06月21日   11 版)

    本报讯(程萧潇 记者李润文)6月14日至16日,30名中国江苏高校传媒联盟大学生记者进行了为期3天“走进无锡滨湖,探寻山水文化”的采风活动。

    用脚步丈量世界,用心灵探索未知。采风活动分别设置了“滨湖山水暖春色”、“滨湖文化承古今”和“滨湖农家乐生活”三个主题,组建了“山水之旅”、“文化之旅”、“农家之旅”三个微发现小组。

    短短三天的行程,大学生记者走遍了无锡市滨湖区的各大景点,亲近了长广溪国家湿地公园两岸的自然风光,与“江南第一峰”雪浪山公园的薰衣草花海邂逅,漫步在十里芳径上为夕阳西沉太湖的美景而沉醉,感受无锡滨湖区别具一格的城市建设;游览融古代东方文化精粹和现代科技文明于一体的灵山盛景,触摸体现人文关怀思想和现代旅游理念的全新灵山佛文化;参观荣毅仁纪念馆,体会近代民族工商业发祥、发展与腾飞的曲折与不易;体验无锡国家数字电影产业园先进的影视科技,理解了无锡滨湖“传统产业转型提升,新兴产业培育壮大”的成效;在慕湾果园和龙寺生态园体验果品采摘,亲身感受不一般的生态环境。

    据悉,本次活动有南京大学、苏州大学等14所高校的校园记者参加,本次采风活动还包含“旅游达人秀”和“图文作品大赛”两个子活动,活动将于9月份结束。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3年06月21日 11 版

移动旅游需紧跟80后90后消费习惯
大学校园刮起毕业旅行风
江苏校媒走进无锡滨湖采风
全新启德邮轮码头开启香港邮轮旅游新时代
南航开通广州直飞莫斯科航线
天空之橙——世界经典动漫明星巡礼暑期亮相京城
共青团要紧跟党走在时代前列走在青年前列
共青团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闭幕
太空课堂传递梦想